一場意外

席碧雲是一家上市公司的最年輕的美女總裁。一雙水靈靈的美眸,身著女性格林職業裝,雖身為總裁卻是擁有一張娃娃臉,如果穿上學生裝也是十分合體,因為她只有24歲,而外表完全像一個高中生,青春靚麗,朝氣活力是她的代名詞。公司很多優秀的高學歷職員都是奔著本市最美麗最年輕的總裁來的,當然,人才濟濟,公司自然是蒸蒸日上,如日中天。她也落了個清閒,平日閒來無事就去河邊釣魚,有時候還回去外國旅遊,小日子過的相當滋潤。

最令她難過的是她的父母早早離世,撇下她孤零零一人,如今她充裕的生活卻無人與她分享。她覺得趙本山說的人生最痛苦的事不是人死了錢沒花了不對,而是人活著,錢也有,就是無人與她分享,她想盡孝都沒有對象。所以她把注意力轉到了慈善事業,她不僅用錢來幫助貧困者,也不辭勞苦的告訴每一個人:貧困不是可以索取的的理由,你們每一個人完全可以通過自己的努力擺脫貧困,成就自我。席碧雲的思想是:我寧願給你創業的基金也不給你一口米飯。

人要懂得上進,尊嚴是最起碼的,窮人的骨氣不比富人差,鬥志甚至都強於富人。從精神層面講,窮人的潛力要高於富人。所以,慈善事業不僅是捐錢而已,如果是那樣毫無意義只算是對他們的可憐、施捨而已。正這樣想著,她有些游神,就如同現在都市的大多數低頭族般,她卻是因為思考慈善這方面的事情沒有能夠注意前方出現了一輛急急地跑車正向她開來,就像是直奔她來一般,剎的一聲,一向敏捷的她沒來的及反應過來就已經倒在血泊里了。她雖是個成功的年輕的總裁,還是個慈善家,但是社會是殘酷的,在社會頂端的人必定是一塊賊人眼中的有肉的美餐,她終究是太單純太善良了,就了那么多貧民的性命到頭來卻忽視了自己。

“來人吶,快來人吶!這裡有個人被車撞了,司機逃逸了,大家快來幫忙啊。”有一位大嬸驚慌又恐懼的圓睜著眼,額頭上的汗大滴大滴的往下流甚至滴在了地上,雙手不住的顫抖,眼神迷離,顯然是沒看過這么赤裸裸的車禍現場。“怎么了?光天化日之下竟然發生這種事情.”“是啊,這女孩太可憐了。”“大家別議論紛紛了,趕快叫救護車吧.”一個戴著眼鏡的看上去應該有點學歷見過世面的樣子,突然嚴聲喊道。“是啊,可是這女孩恐怕是沒得救了.""誰知道呢?起碼得給她送去醫院讓醫生來診斷啊!”“可是,要是這女孩要是孤兒那就慘了,送去醫院無人認領的話,可能就死無全屍了。”“對啊,聽說醫院可缺這個那個器官了,要是治好一位有錢主兒啊不知道會得多少萬呢~”“是啊,到時候,正好著女孩年輕器官新鮮。”“那也太不尊重人了吧,雖然是死人……’”去去去,別說了,你們又不是不知道,別說是死人了,就活人也許還得被‘拍花’活活器官被挖呢。“”救護車來了,我們也走吧,待著多晦氣啊~大家快走啊。“

”迪迪迪迪~“席碧雲年輕的生命就這樣危在旦夕地被救護車拉走了,沒有人為她擔憂,沒有人為她傷心,只有天,只有雲知道她的美好卻又如此不幸,是的,她的死也許不能水落石出,但天地可鑑,她的靈魂會得到安息的,因為孤獨她終於可以見到幼時的父母親了,她不覺得她這么多年吃的苦打拚的事業付之東流的,因為她曾經自己有一次無意中出於好奇和好玩的心理跟隨潮流就像保險般的立了份遺囑:

雖然如果我只有24歲,正當青春年少,但我是沒有安全感的一介孤兒,跟隨潮流,我提前立了份遺囑。我算是擁有上億財產,但沒有一分一毫是輕鬆刮來的,而是憑著自己的努力與智慧從小拼來的。但我覺得自己就像個不受用的奴婢,享不了清福,就是受苦的命。所以我決定我如果死了,死後所有財產都捐給慈善機構,如果我將來結婚了,有了寶寶,也不會分給他,而是讓他自己奮鬥!富二代是不成器的,我不需要把財產留給他,我相信我的後代會和我一樣的想法,他不會怪我的。

這樣一個女孩卻有這樣的睿智的想法的確是很是難得,都說好人有好命,席碧云為什麼身世淒涼,死的離奇,到底是老天不開眼,還是?

公司里的同事各有紛紜“聽說了嗎?席碧雲席總裁好像不幸被車撞了。”“對啊對啊,聽說,很慘呢。”“是啊,年紀輕輕就死了。”“那你們說是不是蓄意謀殺呢?”“是啊,平白無故怎會遭遇車禍呢?席總裁不是那么不謹慎的人吶?”“我覺得肯定是羨慕嫉妒恨席總裁年輕美貌智慧錢財並有,所以看著不舒服才會下此毒手的。”“也不是沒有這種可能,可這人也太殘忍了。對美女也下的去手啊?”一個戴眼鏡的屌絲花痴的說道。就如同席碧雲一般美麗的女孩叫席飄飄,她和母親有過之而不及,一雙泛著些許憂愁的美眸,好看的面容卻不見一絲笑意,白皙的臉蛋略顯清瘦。她比母親帶了一絲冰冷與剛強,卻很少有快樂。她輾轉難眠,自父親告訴她的身世之後她經常這樣靜靜的發獃。

母親,你不知道,我有多想念你。我真的很後悔沒有和你相認。父親是愛你的,他不想耽誤你的學業,不想耽擱你的前程,雖是你生下了我卻不知道我的存在!父親知道你無父無母,身世可憐,他卻自見你的第一面無可救藥的愛上了您。父親雖不是富二代,但家裡還算殷實。對於高大帥氣的學生會主席的熱烈追求,您也無法自拔的同父親墜入愛河。你們從相愛到分手不過一年的時間。因為一次聚會您不甚被灌醉,父親也喝多了,你們本來就相愛,酒後就亂性了。然後您懷了我卻不自知,是父親發現的,但他沒說。碰巧您不知是受了什麼刺激竟然昏迷了,您知道父親有多擔心您嗎?他日日夜夜守在您的床前照顧您,不吃不喝,終於還是病倒了。您真是個迷糊姑娘,懷了我卻也沒一點發現。您身子本來就虛,竟然足足昏迷了四個多月早產生下了我。父親不想讓您有負擔,您是一名三好學生,父親不想讓您就此背上未婚媽媽的“罪名”。所以父親輟了學一心一意的撫養我長大。我會牙牙學語時顯現出比其他孩子聰慧的特性,有了問題和想法。“白白(爸爸),白白(爸爸),為什麼飄沒有媽咪?"席飄飄撅著紅嘟嘟的小嘴不滿地指著鄰居家抱著小磊的媽媽。"這,這個……”“白白,白白,你怎么不說了?"剛會說話不就得飄飄竟然驚人的口齒清晰。“這個……怎么說呢?你媽媽正在忙事業,這么說你不懂吧”飄爸擦了擦汗,說道。“沒事,飄以後會去找媽咪的。”

可是就在您事業順風順水之際,父親卻自卑起來,他沒念完大學,為了我。他畢竟是個男人,怎么好意思這樣窘迫的帶著我去相認?況且,他不知道你是否有了男朋友是否忘了他。父親曾是學校里的佼佼者,學生會主席,高大帥氣,第一的獎學金他是必拿的。父親熱愛學習,責任心很強,父母對他期望挺高的。可他一心為您著想,放棄了學業,前途,他被父母說成不孝。他多年來辛苦打工精心照顧我,他既是我的爸爸,也是我的媽媽。我真的為父親感到不值。

那天父親第一次不顧男人的尊嚴哭了,他說你和一個富二代登對的出現在八卦報紙上,你幾年來更加成熟美麗,那個男人帥氣多金,你們是那樣登對,堪稱天作之合。其實父親當時不知道那只是記者製作的緋聞罷了,席碧雲這樣的風雲人物誰不想通過她的緋聞撈一筆呢?

父親終於決定帶著我和您相認時,卻不料聽到您已經車禍意外身亡的噩耗。父親發獃了整整三天,一句話也不肯多說,就一直悲痛的喊:“碧雲,你為什麼不來找我?你為什麼拋下我們父女倆,你怎么這么狠心?你甚至都不知道你的女兒的存在。沒見過飄。你怎么能撒手而去呢?你還那么年輕,那么漂亮,事業那么成功……"

高三:何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