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子過得那么沒有先後,我早已不能明白那時的堅明的頭腦,及同不屈隨的腳板,如此輾轉。單是記得先前的結斷了:我是極不願意虛偽的,便是不經意,定視了,也如同強加上了某種罪孽,要玩笑著把它支去,也不願等級的掌權,至於,——現如今,便是這掌權,也一同忘記了。

胡已不同於之前鐵了心的婊子,這是我萬沒有想到的,卻是住房的在我還顯得那么重要,我不時與他問答,結餘也單是我的問了。

白日做著的只有住所,夕陽里我們也不作何交流,這其間的緣由在於我的堅信,堅信同居校角落裡的兩個男人,交什麼,流以為何。便是夢裡,也是一片死寂,暈黝的死寂。

年逾而立,在晨七時的校的鐘聲里兒,顯出的蒼白無力,——我到底是言傳不了那種親歷。

“今日是同去西街。”

“東街,老人講那邊風氣好。”

我先行,胡隨在身後,他講是要照著我的影子行進,“這丫腦子秀逗了吧。”

斜艷的陽在腳下不知覺地,前進或後退地流走。尋走著,尋走著,又是新生的住外,又是一處的房東寞名的笑,完同於我先前告知胡的,那是要把臉笑爛的節奏啊。胡不作言語,——我們便住下。

房子的能夠兩室一廳,也就顯得廁所的重要了,與同胡的不經意,我的無所謂。

清晨找房,夕陽里入住,和同交了租金後的房東的冷歷,這先款後貨,也就顯得一斑了,竟有了先服務後落款的兩樣,是作人的賤了罷。

死頓的夜確然著打在玻璃的窗上,與同胡的流談,談老人與小孩,談日子與生命。

“這女孩怎就變成女人了呢……”我說,其時,是吊燈的作死的亮的掙扎,房東也確然走了上來。是來準允每月的水電,加之房價的上漲,及同三個子孫的歸來。

送去房東,日子照例過,如一的不作言語,如一的黑盡。

日子的不順當,我在腳頭還能知冷暖的床板上,難免有所憶往,便是這告知前的一瞬,那個女孩淪為女人的時候。這不同於大人類的起源,是尋得出根底的,於日子,赤條條印作在面目上強行的容里,於房東,則是強草不成反被草的失意。

你是付過錢的,你不是強草,我這樣勉勵自己。

我想胡的不言語,想房東,和他三個孫子的樣式,卻在樓下的鬧喧中急行了出來,好像此前都是做著的黑色的夢,連同這僅有的鬧喧,一同,盡逝在不明光的夜,是的,人是不能去脫實際的,那爭鬧如像是在作架。我很想去知道那三個孫子的拳頭了,或本沒拳腳,若能夠,清晨我就去拜訪。做架總是不好的。這惡的源頭在他,你是為了自由才去揍他的。

壁牆顯得的黑,到底是不見了蹤跡,這用作隔去外邊的玻璃的窗,終究是一同黑掉了。胡的確然睡去,在於他的夢遊,是他所不知道的,我也不再記得他的做事,他的容顏。

早晨,我還沒能夠全然醒來,卻已尋不著胡的聲響,與或是蹤跡,我尤其作疑,他是下樓做了先行者,匆忙裡,我沒有忘掉帶上木棒之類的,用作打擊的器具。

先是瑟縮的抵開空實的門,踏出步去,就要收回了,忽而見得圓在桌邊的三個孫子,與同忙在早食里的房東,那還是三個毛孩子嘿,可我懼怕他們的成長,卻說不出其間的因果。

耳聞與眼實的,往往是拿來戳穿的,胡拿著作習本,在斜艷的陽的影里,緩慢地前行。

高三:胡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