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要的班級

跟隨著自己的第二批學生進入到初二,忽然感覺思路打開了一樣,一系列的想法像是雨後春筍般地涌了出來,讓自己的每一天都那樣的充實而又快樂!

一個班級要想得到長久的發展,必須要有班級同學值得自豪的東西!當他們在遇到其他同學時,可以毫不猶豫的說出班級的特色與自己在班級中的幸福,抑或是自己在班級中揮灑才華的地方,我想,他們能夠值得炫耀的,或許就是班級文化吧!所以開學之處,我就在著力打造初二一班的班級特色。

首先,班級的形象應該煥然一新。第一周的周末我便跟學生說出了自己的想法,學生自發的將一些花草盆景或者是養的小金魚拿到班級中,作為大家每天都能夠欣賞的景觀。美麗的班級會給學生帶來自豪感和責任心,藉此機會我還教育他們怎樣去愛護、去珍惜。在每一天裡,都會發生學生與班級景觀的故事,將這些故事總結起來,將給大家聽,班級的凝聚力會驟然增強!學生也能夠身心愉悅的投入到學習當中。

其次,針對班級部分學生文學素養高的特點,建立一個文學氛圍濃厚的班級。同樣也是第一周的時間,我吩咐學生將班級的牆報進行“大變臉”。欄目之一--《翰林院》,每周學生自發寫一些文章,由同學推選張貼到這個板塊當中。其實,一開始我預料到這可能有一定的難度,可令我意想不到的是學生的作品不僅豐富而且有內容。如連載小說、抒情散文、科幻小說等等。當學生的作品張貼出來之時,他們有一種發自內心的自豪感!欄目之二--《在路上--贏在。二一》,我根據中央二的欄目《贏在中國》設計出來的,主要用來記錄班級以及每個學生所取得成績,或者是參加的活動。將每一次活動的體驗與收穫掛在欄目當中,來激勵班級的所有同學參與的積極性。因為我從工作兩年的體驗中深深感受到沒有鬥志便沒有進步。我想同學們也會踏著堅定的步伐不斷進步,班級蘊含的能量也會逐步被激發出來。

真心的祝願我們的初二一班能夠成功的走在新學年的路上!

高三:關麗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