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過彎來就是

人生道路也因天氣決定,四季總是圍繞在你左右,當你行走在秋的蕭瑟之下時,你是否會發現,你只要轉過一個彎,那是春天,你會看到,三月陌上花自開。

人生總是充滿轉身,縱是不會有黃河那般的九曲迴腸,也一定會有一個又一個的轉身等你走過。曾經看過一部電影,影片的內容早已模糊不清,只記得女主人公在心灰意冷,對生活喪失信心時,男主人公帶她轉邊一個又一個的轉角,並且告訴她:人生路上,我們總會遇到許多轉角,當你轉過去以後,你會發現前面的事物遠比你想像的要美好的多。他們最後在一片大海前停了下來,那正預示著轉過彎之後的美好。我們的生活中,總是會遇到很多不順遂的事,但就在我們認為前方黯淡得沒有一絲希望的時候,不妨試著轉一下彎吧,很可能光明就在那裡,而我們沒有發現……

不光是影片,許多古今的名人都有過這樣的經歷,如果班超沒有心靈上轉一個彎,他怎么會有後來的投筆從戎,為邊疆的事業做出貢獻;如果魯迅沒有在心靈上轉一個彎,他怎么會有後來的棄醫從文,為喚醒中國沉睡的靈魂獻出力量;如果謝希德沒有在心靈上轉一個彎,她怎么會有後來的轉向研究表面物理,從而為解決祖國鋼材腐蝕的問題作出貢獻。他們都可以轉一個彎去做事情,那么我們一定也可以做到,去試一下不同的事物,或許我們會有不一樣的體驗。“森林中有兩條道路,而我選擇了人跡更少的一條,從此決定了我一生的道路。”我們不妨,也轉過一個彎,你會看到一個繁花盛開的景象,那是春天。

有的時候,轉過彎並不是代表放棄原有的,孩子們想要摘一朵花,牧師卻建議他們選好花後把花留在花園裡,好讓花開的時間更長一點。一個春天裡,牧師送出了整個

花園的花,卻一朵都沒有糟蹋,還結交了大批朋友,牧師轉過彎來解決這個問題,卻收到了一舉兩得的效果,這會是一個盛開於人的心靈之上的真正的春天,轉過彎,春天她就永遠地留在了這裡。

朋友啊,當你在落葉紛飛之下被風吹亂了發稍時,你是否會想讓春天拂過你的面龐,讓和煦的陽光灑進你的心中。那就請轉彎吧,因為,轉過彎便是春天。

高三:鹿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