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裡三千落花

簾卷門掩,西風吹襯,睡夢中,三千落花---

緣夢行,忘路之遠近,忽逢桃花林,止步與此---

中無雜樹,芳草鮮美,落英繽紛。徜徉桃花叢中,恍若置身於鋪錦流霞的桃花源仙境之中,香風過處,桃花呢喃細雨,賞花顧盼流連其中。

遠觀氣勢磅礴,如海如朝;近賞俏麗嫵媚,似少女初妝。一樹樹,一枝枝,如火如荼。或斜倚門旁,明麗鮮艷,燦若雲霞;或探露牆頭,嫣然含笑,半藏半露;或迎風處綻,朝迎寒露,幽香醉人。

落日卸遠山,桃花綴成分紅與雪白間雜的花朝,沿綠色田野,奔向遠方。

紛紛落落,飄飄揚揚,桃花凋零,枝頭偶片段預告瓣,仍點點跳動。雖無那般“人間四月芳菲盡,山寺桃花始盛開”但卻如脂,如玉,如雪,如此嬌嫩,如此水靈,如此晶瑩,如此透亮。

復前行,欲窮其林---

臨近水源,便得一菊,仿佛凌空舒張,宛如萬里長空翩舞的嬋娥一般飄灑竣儀。

懸崖菊挺立在高高的花架上,似孔雀開展,似鳳凰展翅,似少女拖著裙幅,亭亭玉立;綠菊花“春水綠波”,碧綠如玉,花瓣龍飛鳳舞,卓越動人;白線菊似噴泉般綻出金絲銀線,隨風起伏,放出耀眼之光;鳳尾菊噴涌而出,光輝奪目,直瀉到底,栩栩而飄---

不覺間,早已落花成堆,但卻仍五彩繽紛,千姿百態,似清晨的一抹朝霞,宛如雨後一絲彩虹,仿佛藍天飄著的白雲,美不勝收。

復行數白步,豁然開朗---

傲雪怒放,紅梅流火,白梅飛霜,綠梅染翠玉,金梅生霞光。

層層疊疊,如海之波濤,紛紛繁繁,似堆金塗脂。鐵乾橫斜,銀花數點,逾是寒縫凜冽,冰雪凌厲,逾是枝頭怒放,燦爛芬芳。

遠聞細細清香,直滲新肺,唯覺風搖花枝,四野飄香,宛如片片彩雲,鋪落於白雪皚皚的山坡之間。如迷盪之霧,透明之珠,飛絮輕柔,香聞數里。

一陣風過,花瓣漫天飛舞,飄落如還春---

既出,便扶向路---

夕陽已過,模糊不見雙手,偶聞一陣幽香,仿佛若有光。

臨近,曇花也。紫色的花蕾舒張至開,十餘片乳白色花瓣如信鴿羽毛般純潔,似露珠般晶瑩透亮。如精刁細刻,玲瓏剔透,俏麗典雅,雍容華貴,恍若白衣仙女。

羞羞答答,悄然露出,筒裙似的花托攏不住豐腴的白玉花苞,猛然綻出,交錯四周,雄姿勃勃,皎潔舞動。

月下美人,曇花一謝,淡素潔白,香遠溢清。

夢醒,尋向所志,逐迷,不復得路,寒霜襲來,不禁覺然。縱使已漸漸枯黃,凋落,仍如噴吐火焰般洪亮,決不放棄生命的希望。就算飄落,也盡顯生命本色,雍容大方,清幽高雅,鋼勁有力,披拂自如。

後遂無聞津者,夢仍三千落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