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景作文:夢裡櫻花逝

寫景作文:夢裡櫻花逝

鬱悶灰暗的天空飄著紛飛的雪,是我孤獨的思念,每一個角落都有回憶,那瞬間的落花讓我知道什麼叫放不下,天地間肆意的揮灑,和著我童年的好多櫻花夢,縱情在那一剎那。

——題記

月,冷若霜,靜,淡如水。

天高雲淡,湛藍的天空此刻看起來很純淨,沒有一絲雜質。雲,薄薄的,純純的,綻放在遼闊的蒼穹。

起風了。

風柔柔的,滑滑的,在平靜的湖面拂起一圈漣漪,在空中與白雲挑逗;雲呢,似乎有恍惚的失神,詫異在純白中一閃而過,繼而盡情地與風玩耍。

天,依舊藍藍的,宛如湖面清澈的倒映。

鳥,在藍藍的天空展翅,俯身吻著天空。

翦翦的風依舊吹過,薄薄的雲依舊綻放。

寧靜,一切只能寧靜,一切都是脆弱。細膩而婉約的美,但我卻偏偏喜歡粗獷、狂放不羈的美,精緻就像多水的江南,易碎的花瓶,完美的存在只現於一瞬間,輝煌逝去時太悽美,心憧憬的是放蕩、狂野。

仰頭,凝望。

藍盈盈的天空落進我晶瑩的瞳孔,似存在於一幅畫中,沒有生氣,晨霧的水氣,瀰漫在空中,夾雜著恬靜的風兒吹來,嗵!又有了心跳,心又醒了么?

眺望遠方。

霧氣中是誰用蒼勁的筆法勾勒出遠處嚴峻的山清晰的輪廓?目光被折斷在這山茂騰騰的脊樑,跟什麼一起遺失在暮藹迷離的玫瑰迷霧中,到底是什麼和目光一起遺失了呢?我如終未能等到答案,好像沒有答案,就那樣,迷茫。

幽幽的山谷內迴蕩,我用眸子閃爍捕捉熒熒的音符,又是寧靜,掩蓋了歲月厚厚的塵土,深邃的眼眸沒了希望,沒了心跳,忘記了呼吸。

四周又是聒噪的空氣,晨露早已被吸乾,我伸出舌頭舔舔乾裂的嘴唇,一切都疲倦了,天使似乎在遠處奏起輓歌,潔白的羽翼輕輕地與風磨擦。“噝噝”,是風從羽毛縫隙中流出的真實聲音,來自遙遠的天堂,一個比這裡還寧靜的地方。

被禁錮不止是夢想,寧靜如一個夢魘,妖嬈在我耳畔,一切又變得縹緲。

那抹嫣紅如醉的霞霓已沉淪西天,我已無力挽留,想尋找那難了的牽掛,一片凋零的葉,好似灰姑娘12點後破碎的童話。

面對睏倦的世界。

我的腦中一片空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