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日晚懷

落日西斜,六月的荷花開遍荷塘,開出一年一季的盛夏。回顧往事就像回顧一場浩浩湯湯的憂傷----題記

站在這裡最高的地方,舉目四望是連綿的山,一重又一重,層層疊疊,疊向未知的遠方。

落日西斜,浸紅西邊的一團淡雲,又一年花開無聲的繁華開出了一個盛夏。

漫天的雲是淡淡的青灰,暗淡的顏色塗抹成天空的顏色,消失在山巒的那一頭。

背對夕陽,風蝕了的岩石上投出拉長了的身影。東邊有淡淡的雲翳籠罩,一縷一縷的輕煙繚繞。東邊,就在眼睛看不到的地方,那裡有我心愛的女子。

夕陽晚照,大地是金色的,眼底是一片山丘包圍中的平地,平地上禾苗青青,中間一條小河蜿蜒,蜿蜒向那看不見的東邊的某個地方。

看不見?為什麼我看不見?

遠方,一座低矮的山丘遮住了那雲霧繚繞的地方。

我心裡感到一點輕微的疼痛,仿佛有什麼遺失了。我知道我看不見她了,看不見我心愛的女子了。因為那山丘擋住了我的目光。那一刻,我多想化身為傳說中的愚公將那可惡的山丘移掉。可是愚公只是上古的傳說,而遠處的山丘卻是實實在在存在的,就像突兀眼前的現實。即使我真的化身為愚公,真的可以移山填海,可是這一世我又到哪裡去找尋那么長的時間去移平一座山?

我那么努力那么努力地想要住進你的心裡,可是你卻微笑著淡漠著說“對不起”。

“呵呵呵”我苦笑著滿含眼淚,我知道這不是我想要的卻是注定了的結局。我不想變成你莊園裡陌生的過客,我不想要你說對不起,我向。

可是,不想又有什麼用呢?從你說出“對不起”的那一刻起,從我臉上變得無奈而又蒼白的那一刻起,我看到了我們之間的距離----那是橫貫整個天空的遙遠。

一個故事都有一個結局。當句號封閉,一切都會那么蒼白無力,因為那結局是那樣無可奈何,而每一個講或是回想這故事的人都一定會淚流滿面吧。那種傷感,不可言傳。

夕陽漸晚,身邊的黃犬開始躁動不安,它是想回家了。寫到這裡我才發現原來我依然是那么依戀那張臉,那張我熟悉的她的臉,就像黃犬戀著家一樣。

解開繩索,黃犬飛奔向落日沉下的地方,那是家的方向。而我又該歸向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