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環境靠大家

“對人類威脅較大的氣體,世界每年的排放量達6億多噸……;估計到下個世紀中葉,地球表面有三分之一的土地面臨著沙漠化的危險,每年有6萬平方公里的土地沙漠化,威脅著60多個國家……”看見這一組組令人觸目驚心的數字。朋友,你有何感想?

恩格斯說:“……我們不要過分陶醉於我們對自然界的勝利。對於每一次這樣的勝利,自然界都報復了我們。”不是嗎?從2300萬年前到1800萬年前森林古猿的出現到現在人類高度發達的文明時代,人類從未停止過向大自然索取,大自然也是“有求必應”,這更滋長了人類的貪慾。他們在地球上大肆砍伐樹木,建立化工廠,排污排廢……。於是,曾經山青水秀,一片蔚藍的地球母親望去已是滿目瘡痍,污煙瘴氣。這怎不叫人寒心呢?

保護環境刻不容緩,保護環境要靠大家。我們完全可以從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如;不使用塑膠帶、一次性快餐盒,少用罐裝食品、飲料,不吃田雞,保蛙護農,不在江河湖泊釣魚,不亂採摘,食用野菜等等。 地球,是生命的搖籃,是我們共有的家園。人類自誕生以來,就依賴地球環境而生存,並使自己變得適應這個環境。同時,人類也不斷地與惡劣的環境條件作鬥爭,使人類生存的環境更適宜於人類。

作為新時代的國小生,我倡導同學們提高保護環境的意識,也建議叔叔阿姨們加入到我們的隊伍中來,為保護環境,造福後代貢獻自己的力量。 因為:保護環境,刻不容緩!保護環境,要靠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