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偶像

在我的心目中,有許多令我敬佩的人,在我心中,他們都是我的偶像。他們有:我的爸爸、媽媽、老師、同學和一些陌生的無名英雄。但是,我心中的最讓我崇拜的偶像就要數我的表姐了。

我的表姐個子不高,和我站在一起,別人很難分辨出誰是姐姐,誰是妹妹。表姐留著一頭烏黑披肩的長髮,彎彎的眉毛,水靈靈的大眼睛,一張說起話來就伶牙俐齒的嘴和白裡透紅的臉。

姐姐學習很刻苦。每次,教師一教完新課,她總能認真地複習和預習新課。為此,姐姐的成績一直保持在班上前幾名。

姐姐寫了一手好字。每次,教師布置完作業,姐姐就認認真真地寫了起來。這樣,姐姐的字越寫越漂亮了,還多次在校、市獲得一或二等獎的好成績。一年級時,我的字寫得不好看,姐姐就在星期六、星期天時抽空教我寫字,在姐姐的認真指導下,我的字有進步了,比原來更漂亮了。

姐姐不僅學習好,還熱於助人。有一次,我和姐姐在外婆家樓下的草坪上玩,這時,從遠處來了一位老奶奶手裡拎著許多東西。姐姐立刻迎上去說:“老奶奶,我來幫您拎東西吧!”說完,從老奶奶手裡拿下東西,讓我扶著老奶奶回家。到了老奶奶家,姐姐將東西放好後,說了聲:“老奶奶,再見。”說完,拉著我的手走了。這就是我的姐姐,一個我心中的偶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