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的大熊貓

我喜歡許多動物,但最喜歡的是大熊貓。大熊貓是我國的珍稀動物,它被稱為“國寶”、“活化石”我國大約有1000多隻大熊貓,非常稀少,所以國家下令不許捕殺大熊貓。大熊貓主要產於我國的四川、甘肅和陝西以及青藏高原東部地區。它們的長相很有意思,胖乎乎,圓滾滾的很逗人喜愛。大熊貓的身高大約在1.5米,它們的頭部和身體都是白色的,只有眼圈,耳朵和肩部是黑褐色的。特別是那一對黑黑的眼圈,長在白白的臉上,像是戴著一副墨鏡。加上那笨拙的動作和走起路來東張西望的神情,顯得非常可愛。

動物園裡的大熊貓,經過飼養員叔叔阿姨的訓練,還會表演許多節目呢!如鑽圈、直立、翻跟頭和推小車等。我最喜歡看大熊貓翻跟頭了。它把胖胖的身體縮成一團,像個大皮球似地滾來滾去,引人發笑,非常好玩。

大熊貓的動作緩慢,像個紳士。它不像貓那樣饞,吃魚吃肉;也不像猴子那樣,專愛吃新鮮的水果。大熊貓喜歡吃的是竹葉和竹筍。

我愛大熊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