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清潔鳥

廣東省揭陽市新興學校五年五班 楊立汝

轉眼間就到了2050年。我實現了我兒時的理想,成為世界聞名的環保專家,因為我發明了一種環保機器動物———環保清潔鳥。

環保清潔鳥具有一身光亮的綠色“皮膚”,和大雁差不多的個頭,有像機翼一樣的翅膀,能飛,能下水,也能在陸地上行走。它的“工作”範圍很廣。第一個功能是清除垃圾。在陸地上,它只要看到一丁點垃圾,吸塵管就會自動將垃圾“吃”到肚子裡,經過機器胃的加工和化學作用,馬上就變成肥料,然後它就會飛到農田、花叢或森林,把肥料投放下去。

清潔鳥的第二個功能是淨化空氣。它會憑自己靈敏的“鼻子”嗅出那些被污染的空氣並吸進肚子裡,經過濾管的過濾和化學反應,就變成了新鮮的空氣,重新排放出來。清潔鳥的第三個功能是淨化水。它那雙具有顯微鏡功能的眼睛,一發現江河的水被污染,便會親口嘗一嘗,然後自動計算出水的污染程度有多高,根據數據處理,清潔鳥便會投放出相應數量的“河水淨化液”,一兩天后,水就會變得清澈見底了。

這就是我發明的“環保清潔鳥”,你說神奇不神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