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幻作文:種子

有一天,我到樓下去玩。忽然,我發現有一個泡泡慢悠悠的在半空中飄著,在泡泡裡面,似乎還有一個黑乎乎的東西。我看見了,就跑過去騰空一躍,把泡泡給打破了,將那個東西拿了出來。

它是一粒種子, 上面沾滿了灰。我把灰洗掉以後,仔細的看著它。這一顆種子的表面晶瑩透亮,似乎上面還有很清新的泥土味。這真是一顆奇怪的種子。我盯著它想了一會兒,就把它種在花盆裡了。

夜深了,這顆奇怪的種子在月色下悄悄的發芽了,和著汽車的“嘟嘟”聲,伸展著柔嫩的枝條。

第二天早晨,我來看種子發芽了沒有,我剛看它一眼,就驚叫起來:“哇!”爸爸媽媽應聲而來,看見它以後,驚訝的張大了嘴。原來,這粒種子已經長成一米多高的小樹苗啦!只見它枝繁葉茂,每一片樹葉上都散發著生命的氣息。我剛想靠近看一個究竟,小樹卻躲開了我。

第三天,我再來看它的時候,它已經長成了一顆五六米高的大樹,花盆已經被擠碎了。我們只好徵求管理處的人員同意,把它移植到了樓下的院子裡。

很快,這裡有怪樹的訊息傳了出去,一個個記者聞聲而來,閃光燈不停的閃爍。就在這個時候,一個老人從人群中走了出來,他看著這一棵怪樹,激動地說“:原來這種樹真的沒有絕種!”我們聽他的話得知,這棵樹的名字叫做神奇木,它的樹皮可以醫治百病,而且,它還有知覺,枝幹還能動。聽完描述後,人們問我這一粒種子從何處得到的,我指了指天空,告訴他們:“從天而降!”

我家這裡有神奇木的訊息從此成為了“爆炸”性新聞,人們一個個不惜一切代價來看神奇木,國家只好派出警察來進行保護,這雖然讓這裡有了一陣子的安寧,但是好景不長,神奇木的樹皮能醫治百病這一功能引發了人們的貪慾,使更多的人寧願冒著生命的危險也要趁著夜色去割樹皮。

一天晚上,我做了一個夢,夢見神奇木在對我講話:“救救我吧,小兄弟!我原本是來這裡找祖先的,還打算長住下來。可是現在,我要離開了。為了報答你,我給你一粒種子,再見!”第二天,我被樓下的吵鬧聲吵醒了,我在陽台上往下看,發現神奇木已經離我們而去了。我難過地走回了房間,發現床頭柜上有一個黑乎乎的東西——那是神奇木留給我的種子!我捧著這顆種子,看著它。雖然它上面沒有一絲生機,但是,我相信,有了它,一定會有奇蹟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