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心”之旅

“3、2、1,出發!”

公元12345年,我——一個一萬多歲的科學博士,和另外幾個科學博士以及幾個科學怪人,坐上五角星形的“生命”式高科技飛船,準備去一次太陽中心,看看這溫度最高位為七,後面再加上數不清的“0”的大皮球里,到底有什麼.

我們離太陽還有幾千萬的距離時,已經很熱了,從溫度計上看,船內已有兩億多度了,幸虧我們已經練成了防三億度的特異功能。到了“大皮球”旁兩公里處,我們已經穿上了防射服,走上自控式小型飛船,出了機艙,我們以每分鐘100公里的速度飛速前進。才幾秒鐘,就上了太陽。

我們來到一個火山口,低頭一看,全是在沸騰的岩漿,一測,有九千萬億度以上。我們的飛船做好了準備,跳了下去。飛船行駛了幾分鐘,突然,岩漿消失了,出現了一片蔚藍的大海。我們順海向前流,眼前豁然開朗 ,呈現在面前的是一個海底城市,我下意識地看了看手上的溫度計,我簡直不敢相信,這個“大皮球”中的神秘海只有零下1000度。

這個城市被一個大泡泡包著,面積足有一個亞洲大。這裡的人全是雪“做”成的,長得奇怪極了:有的人脖子有0。5米長。有的人有三個頭,一個專愛說話,一個愛吃東西,另一個則十分愛睡。有的人長得特胖,一看都知道至少有1000公斤。還有的人下巴特長,有一米多。也有人貓頭,人身,狗腳和蛇尾,可以叫做四不象了……

這兒的水全是凍的,你還可以通過對講機,使水龍頭裡流出汽水、果汁之類的液體。我在這裡生活了一天,發現這裡有許多地方和地球不一樣:這裡沒有警察,因為這裡從來不發生爭執;這裡每個人能活兩億歲,因為這裡的人從不吸菸,從不破壞環境;這裡的環境很好,因為這裡的人不隨地吐痰,不傷害小生命……

來得早不如來的巧,聽居民們說,這裡馬上要舉行喝水比賽。別看說的是水,連酒、汽水都行,只要能喝得多。

比賽一開始,只見一個十八條腿、八隻手的大怪物,一口氣喝了三大罐酒,邊喝邊叫著“好啊、妙啊”之類的話,可他一回頭,就驚呆了,只見一個大圓球一樣的怪物,一口氣喝了一條河的水。最終,一條蛇喝乾了幾十條河獲得了冠軍。

回地球後,我的一篇論文得了諾貝爾科學獎。啊,感謝神奇的大自然!明年,我一定要去月球中心一次。

崇仁路國小 四(2)班 汪成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