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電話

  快樂市的幾個快樂“小博士”研究了一種時光電話,這時光電話的特點如下:

  第一,和普通電話一樣,奇異的是這種電話不僅可以打給這個時代的人,而且還可以打給過去的人和將來的人。

  第二,連線的速度極快,如果對方在的話,不到一秒鐘,就會連線上。還有它的通話質量特別好,比普通電話效果好十倍。

  第三,話費很便宜,每分鐘不到一角錢。

  時光電話剛一上市,就很受歡迎。許多市民都排隊來買時光電話。住在這裡的瀟瀟禁不住誘惑,也買了一個。電話剛一安上,瀟瀟就好奇的想試試。“給誰打呢?”瀟瀟自言自語的說》“好吧!就給三十年後的我打個電話,瀟瀟拿起電話,,對著電話說:”三十年後的瀟瀟!”喔!對了我忘告訴讀者了,這個電話還有一個特點,就是想給誰打電話,只要叫他名字,電話就會自動連線。不到一秒鐘電話就通了。我先問好說:“你好,我是三十年前的瀟瀟”“你好,很高興認識三十年前的我”三十年後的瀟瀟說。瀟瀟說:“我想你應該已經40歲了,我應該叫你阿姨了可是我不能叫,因為我就是你,你就是我嘛。”從電話里傳出一陣笑聲,三十年後的瀟瀟問:“有什麼事嗎?”瀟瀟說:“我想問你一件事,我們這裡經常烏煙瘴氣,噪聲四起,環境污染相當嚴重。你們那裡情況怎么樣?你在哪?”三十年後的瀟瀟回答到:“你提的問題,我可以回答你。我們這兒的天空是黑的,如果不是人造太陽發光,根本見不到光明。現在我們都住在地下公寓,我們這棟公寓向下有二十層。唉,地球都快要被掏空了。地面上早就不能長莊稼了,我們現在吃的食物全是化學合成物,水都是經過非常複雜的工序淨化的海洋水。我們多想回到你那個時代,起碼還有許多補救的機會。還有事嗎?”三十年後的瀟瀟問。“喔,沒事了,謝謝!歡迎常聯繫!”“謝謝!再見!”

  瀟瀟聽了著番話,有些半信半疑,再看看外面的天空,又覺的很有道理。她忽然想起這番話應該講給所有人聽聽,讓大家來評判20年以後會不會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