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球的命運(科幻作文)

安徽和縣烏江鎮中心國小五(1)班 何凡

〔2002年4月發表於四川《少年時代》〕

25世紀的一天,科學家向全球發布一個重要通知,已經在銀河系發現第二個地球,而且那裡的生存環境和幾億年前的地球一樣,還有許多珍貴的野生動物和植物。科學家準備讓所有地球人移民,因為這個地球實在是太髒了,沒法呆下去。科學家啟動了各國的太空梭和宇宙飛船,裝著80多億人,以最快的速度向新地球駛去。

到了目的地,新地球果然同最初乾淨美麗的地球一模一樣。為了區分,人類把這個新的星球命名為天球,他們開始幸福地生活、繁衍。然而,沒過一百年,人類又像對待地球那樣對待天球:大肆捕殺珍貴保護動物,濫砍濫伐森林;建造了數不清的農藥廠、發電廠、水泥廠……這些工廠排放出大量的污水廢氣,天球的臭氧層越來越稀薄,加上太陽黑子的頻繁活動,臭氧層受到大規模破壞。一條條清澈的河流變得混濁不堪,一片片綠色的森林變成了茫茫沙漠,北極的冰川融化速度加快,每年至少有一個地勢低的國家被海水淹沒……

這時,人類才覺醒,可惜已經遲了,科學家無論用什麼手段都無濟於事,看來,局面到了無法挽回的地步了。有些傢伙還無所謂,認為天球髒了,大不了再換一個星球居住。但是,悲哀的是,整個宇宙僅有兩個地球,並不是所有的星球都是適合人類生存的家園。

又過了五十年,被人類糟蹋得不成樣子的天球突然爆炸,人類也從此滅亡了。

指導老師:秦克波(國小高級教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