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燈光》有感作文

讀《燈光》有感作文(1)

今天,我讀了《燈光》這一篇課文。這篇課文給了我很多感受,我深深地被郝副營長偉大的獻身精神感動了。《燈光》這篇課文主要講的是“我”對一件關於燈光的往事的回憶:年輕的郝副營長為了讓孩子們能夠在電燈下學習,自己卻被敵人的機槍打中的故事。

當我讀到“書上有一幅插圖,畫的是一盞吊著的電燈,一個孩子正在燈下聚精會神的讀書。他注視著那幅圖,默默的沉思著。”時,我從“默默的沉思”體會到了郝副營長想讓孩子們都用上電燈的決心,像插圖裡的孩子一樣,能在電燈下聚精會神的讀書。郝副營長當時可能在想:電燈多亮啊!要是孩子們都在這樣明亮的環境下學習,那有多好啊!我感受到了當時生活的艱苦,對於現在的我們來說,每家每戶都安著電燈,可在原來,電燈卻是一種奢侈。所以我們應該好好珍惜今天來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當我又看到這一處時,我的心裡已是波濤起伏。

原來突擊連突圍的時候,周圍一片漆黑,大家找不到突破口。在這千鈞一髮的時刻,郝副營長點燃了那本書,為突擊連照亮了前進的路。可郝副營長卻被敵人的機槍打中了。郝副營長那勇於犧牲的精神令我感動,是啊,郝副營長年僅22歲,為了讓孩子們能夠在電燈底下學習,他奉獻出了自己年輕的生命!郝副營長是多么的無私奉獻!說到這裡,我真是慚愧。我就不像郝副營長,別人用了我一點東西,我就斤斤計較。郝副營長的願望終於實現了,現在家家都有電燈,我們都可以在明亮的燈光下學習了!總之,我們現在應該好好學習,才不能辜負這些革命先烈的付出!

像郝副營長那樣的革命先烈還有很多:黃繼光、邱少雲......這些革命先烈都付出了自己寶貴的生命。我們應該好好珍惜現在的一切東西,因為一切都是用革命先烈的血肉身軀換來的。他們那高貴的精神,崇高的品格永遠牢記在我的心中!

六年級:黃茜蓴

讀《燈光》有感作文(2)

燈,是人們的常備用品,沒有燈光,人們就不能正常工作。

燈光也是用先烈的性命和汗水和鮮血換來的,如果沒有他們的犧牲,就沒有今天的燈光,我們有可能還在用火光下寫作業、學習、讀書。

《燈光》這篇文章,說明了郝副營長對著燈光的嚮往,想讓孩子們在燈光下學習,可是,為了讓中國擁有自己的權利,也可以擁有燈光,他給同志們指引方向,把自己的書用火柴點燃了,自己也沒見到電燈。

所以,我們要珍惜燈光,不能浪費燈光,燈光很寶貴,也很簡樸,它為我們帶來了光明,可以讓我們在優良的環境下學習。

有人珍惜燈光,會利用燈光,把燈光用在了有意義的事情上面。

有的人不珍惜燈光,把燈光都浪費掉了,那就是不尊重前輩的汗水,他們費了很大的努力讓我們使用了電燈。

郝副營長想讓我們用上電燈,就是想讓我們有最好的環境去學習,用功學習!

我們何苦不去珍惜燈光去學習呢?

六年級:鄭嘉偉

讀《燈光》有感作文(3)

一日夜晚,我漫步走在幽靜的小路上。突然,在不遠處的點滴光亮印入我的眼帘。我不由的想起《燈光》……

文章中的郝副營長是個毫不為己,可以為了後人的明天而貢獻出自己今天的偉人。可令人惋惜的是這樣一位深明大義的偉人,卻已經英勇的在戰鬥中犧牲了。他是為了後人過的幸福啊!他是為了戰友平安啊!在黑暗的沙土集村子裡,國民黨打來了。後續部隊遭到敵人的猛擊。部隊更是找不到突破口。可正在這無助的時刻里,是他,是郝副營長。在這無比危難的關頭。用手中的火柴點燃了書,點燃了那印著燈光的書。又是他,在黑暗中高舉這自己手中的“燈光”讓戰友順利逃脫,自己卻奉獻出自己寶貴而又年輕的生命。

讀到這裡,我的心頭一震,不禁熱淚盈眶。郝副營長為了孩子們能在燈光下學習而貢獻自己的生命。無數像郝副營長的先輩們不正是因為熱愛祖國熱愛人民才擁有這大無畏,無私奉獻的精神嗎?他們不就是我們生活、學習的照明燈嗎?同學們,今天的幸福生活來之不易啊,是無數擁有獻身精神的英雄們用熱血換來的、是用生命凝成的。我們要學會珍惜,努力學習,努力回報社會啊!

望著那點點燈光,我又陷入了沉思……

安徽宿州埇橋區董園國小六年級:陳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