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磨難當成一種祝福——《你在為誰讀書》讀後感

磨難固然是痛苦的,但是從內心裡能把磨難當成一種祝福,那將會有不同的效果。

愛默生說過:“偉大人物最明顯的標識,就是他具有堅韌不拔的精神,不管環境變化到何種程度,他的初衷和希望,任然不會有絲毫的改變,而終至克服障礙,到達所企望的目的。”書中也提到過這句話,對這句話我聯想到了很多很多。何謂“堅韌不拔”?在我看來,就是堅定、堅持、堅強三點足以證明。“堅定”顧名思義是指意志像泰山巍然屹立,任狂風暴雨,還是糖衣炮彈,依然巋然不動。“堅持”這是比較難做到的,剛開始都會是熱血沸騰,最後便奄奄一息,而堅持是必須要熱血沸騰到達終點也不能掉以輕心的。“堅強”這是要克服心理上的不自信與恐懼,不可能因為身負重傷就落荒而逃吧,要有強大的內心擊不垮的信心。

磨難對於我這個21世紀少女來說,幾乎不存在,所以磨難同幸福一樣不會白白降臨到你身邊。但是又想要磨練自己變得堅韌不拔的話,必須要想清楚了。如同溫室里的花兒想出去看看大千世界,可一移到室外,就經不起風雨立刻香消玉殞。所以我們不止要追求美好幸福,也要追求磨難,因為這些苦難,賜予了人們百折不回的堅韌性格——這是成功者生命的脊樑。

人生旅途中,有很多像書中楊略那樣的故事。有風和日麗,流水青山的佳境,卻也不免有風吹雨打、雷電交加的磨難。許多人在困難面前畏縮不前,甚至怨天尤人,覺得上天不公平。其實他們只是被外象所迷惑了而已。

上天給予我們苦難、磨難,正標誌著我們是幸運兒。因為上天在芸芸眾生中選擇我們去變得堅韌不拔,讓我們用堅韌不拔去成就偉大業績,這是一件多么好的事啊!為什麼還有人在抱怨呢?我很不解。

思想懦弱的人,常常被災難屈服;思想偉大的人,則往往趁機興起。而且人們最出色的的工作,往往是在逆境下做出的。

六年級:張芝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