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媽媽——讀《天真媽媽》有感

世上沒有完美的人,就算是是受人尊敬的老師、萬眾矚目的明星,或者是我們的媽媽。但是,我在一本書上曾看到過一個幾乎完美的媽媽,她就是馬小跳的媽媽丁蕊。

寶貝兒媽媽是個富有的童心可愛的美女媽媽,馬小跳是個調皮的孩子,但是她覺得小孩子就是這樣才算的上是個孩子。寶貝兒媽媽非常容易被感動,馬小跳給她做大號三明治、幫她過母親節、給她洗腳,寶貝兒媽媽都會感動地泣不成聲,她就像個小姑娘,愛哭,還愛磨牙,但是馬小跳也沒有嫌棄她。

寶貝兒媽媽幾乎是個完美的媽媽,對馬小跳和和氣氣,從不打他罵他,寶貝兒媽媽還特別可愛、有創意,這都是我們的媽媽所做不到的,其實,不是因為我們的媽媽做的不好,而是我們常讓她失望,是我們太調皮,我們沒有發現她的好。馬小跳是因為愛他的媽媽,所以在他心裡,寶貝兒媽媽是沒有人能代替的,每一個媽媽都是愛自己的孩子的,我們也應該去發現媽媽對我們的愛,就算她不會做飯,就算她的穿著打扮讓你無語,她永遠都是你的媽媽,你的完美媽媽。

我的媽媽也算不上是個完美的媽媽,她不會燒一桌可口的菜餚,她的臉上油油的,而且還有些豆豆,不過我覺得她就是一個完美的媽媽。大家的媽媽可能就不讓你吃棒棒糖這些吃上火的東西吧,我老媽就是這么說的:“愛吃多少就吃多少,上火了吃藥就好了,不上火了繼續吃唄!”我的同學們看見我整天吃著糖都羨慕死了,他們問我我媽媽同不同意,我就把老媽說的那句話搬出來,他們更是說我老媽真是通情達理。不過老媽有時候還是很嚴厲的,比如作業一塌糊塗,考試成績不如她所願,老媽就會把我送到各種補習班,然後在家裡給我做各種題目,在路上各種罵,各種嘮叨,但是,每次老媽這樣做了之後,我的成績“蹭蹭”就上去了,那個時候,老媽就很開心地帶我去吃大餐,給我新買衣服、可以去騎個腳踏車什麼的。我還是很愛我的媽媽的,至少她懂我,也能滿足我吃貨的要求。

但是我的同學陳羿朵就特別慘,她學習不是很好,所以她的媽媽不是那么喜歡她,再加上她家裡有添了一個小弟弟,她家的人基本都把愛給了她的弟弟,我真的不知道她是怎么承受這一切的,我本來也以為就是因為她學習不好,老讓她媽媽操心,所以她媽媽猜對她怒目而視的。就在上個星期四,我看見她媽媽對她拉拉扯扯,一直在罵她,陳羿朵只是站在那兒,低著頭,大概還在掉眼淚吧,我出於好奇,就在角落看著,我發現她倆的爭執越來越大,只見她媽媽揚起巴掌,眼看就要打在她臉上了,我急了,因為我對於陳羿朵還是有深深的同情的,本來也不是很討厭她,我靈機一動,走上前去,對陳羿朵媽媽喊了一句“阿姨好!”,我看見陳羿朵在抽泣著,心裡顫了一下,她媽媽看見我勉強地笑了笑,陳羿朵用一種眼神看著我,我只是覺得有些心酸,她媽媽對我哈拉了幾句就拉著陳羿朵上車了。通過這件事,我覺得陳羿朵是在是太不容易了,這也讓她特別討厭她的媽媽,但是,她媽媽也是因為愛她,不想讓她這樣倒數下去才一時衝動要打她的,我媽媽有時候也會這樣的,在我狀態很差的時候會打我一下,給我敲個警鐘。

每一個媽媽其實都是完美的,只要你愛她,你懂她的所做作為是為你好的。這就是我讀了《天真媽媽》的感受!

六年級:蘇尹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