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我要做好孩子》有感作文

讀《我要做好孩子》有感作文(1)

當我讀完《我要做好孩子》後,內心深有感觸,我被主人公金鈴的善良、天真所打動,也為她的升學考試而捏了一把汗。

這本書主要寫了金鈴在升學考試前的奮鬥過程,用各種方法來提高自己的成績。金鈴的成績不好,但她很善良,曾把無家可歸的鄰家女孩帶回家裡。儘管是自己不太喜歡的老師,但在老師生病是第一個去看她,這么善良可愛的女孩誰不喜歡呢?但相比之下,我就沒她那么善良、熱心腸了。金鈴在公車上一定會把座位讓給需要的人,而我,每次做公車都死守著座位,生怕被別人搶走,真是慚愧啊!金鈴的熱心腸是眾所周知的,無論認不認識,只要有困難金玲就會幫助他(她)。這一點,我就更慚愧了!一次,我回家時,看見一個老奶奶提著一袋東西吃力的爬樓梯,我想幫老奶奶一下,可我說不出口,轉念一想:“我又不認識她,幹嘛要幫她?”這樣想著,我就沒管那個老奶奶,轉身進了家門。跟金鈴相比,我對她可謂佩服得五體投地。金鈴不僅善良、熱心腸,而且還很勇敢。

我讀完這本書後,暗自佩服金鈴的勇敢,可這時我就會想起那件事。那天,我坐公車回家,看見了一個正在向乘客伸出魔爪的小偷。我本想揭發他,他狠狠地瞪了我一眼,我被鎮住了,便沒說什麼。眼看著乘客的東西被偷走,小偷逃之夭夭,我很恨自己,為什麼沒有勇氣揭發小偷?這一點我要向金鈴學習。讀完這本書,金鈴的善良和勇敢打動了我,令我對她產生了敬佩之情。

六年級:李美娜

讀《我要做好孩子》有感作文(2)

我讀了一本名叫《我要做好孩子》的書,故事的主人公就是現實生活中的我們,這本書寫得非常有趣。

主人公金鈴是個六年級學生,她善良、天真、正直、機敏……文中有些事讓我記憶猶新:金鈴在做數學題時,難一點兒的拓展題常常能做對,可偏偏在計算題、套用題這類不該丟分的的題目上丟分,媽媽又好笑又好氣,可又有什麼辦法呢?金鈴一不留神就錯了,看來只能怪“一不留神”了。在國小升國中最後一個寒假中,媽媽給金鈴買了一大堆習題,本來學校里就發了語文、數學、英語各一本寒假作業,而且每天還要寫一頁毛筆字,再加上十篇寒假日記和媽媽買來的這些習題,金鈴覺得自己要被書山題海淹沒了。

讀著讀著,我越來越覺得金鈴既像我,又有點不像我,在數學考試中,我經常一個不小心就把數字看錯,選擇題也會“看花眼”……等到考捲髮下來了,我的心裡別提多懊惱了,可下次考試依然照舊,連我自己也對自己無可奈何,只能提醒自己下次小心。

雖然金鈴大大咧咧的,可她很善良,她讓無家可歸的倖幸暫住在她家,還給倖幸洗澡,和她一起睡覺,她還把媽媽給她的錢都用來買一個倖幸喜歡的娃娃;她在老師生病時去探望老師,還幫老師給同學們修改作文……

在上學路上,金鈴偶然得到了幾條蠶寶寶,為了給蠶寶寶找到合適的食物,她可算是煞費苦心了,在外面晃了一上午,依然一無所獲,突然,她發現一戶人家的庭院裡有一棵桑樹,真是天無絕人之路!金鈴躡手躡腳地爬進去,剛想爬上樹摘桑葉,就被桑樹的主人發現了,奇怪的是,桑樹的主人不僅不怪她,還要教她數學,還答應每天給她二十片桑葉,蠶寶寶的食物有了著落,這下金鈴可算是踏實了,自己不僅有人幫忙補習數學,蠶寶寶也不用餓死了,看來是金鈴的率真博得了這位孫淑英奶奶的歡心!

作家黃蓓佳根據自己的女兒小升初前的一些事用生動的筆觸寫下了這本書,作者寫好了主人公金鈴,自然也寫好了千千萬萬個孩子。讀過這本書的許多孩子驚嘆著同一句話:“金玲和我真像啊!黃蓓佳阿姨怎么知道我的事情呢?”我們還要感謝黃蓓佳阿姨,她讓我們看到了另一個自己。作者把一個可愛、善良、熱情、正直刻畫得淋漓盡致。書的題目是《我要做好孩子》,可在我看來,金鈴已經是一個好孩子!她沒有100分的成績,也沒有耀眼的外表,但她有一個善良而淳樸、美麗而平凡的心!

江蘇蘇州相城區東橋中心國小六年級:丁潔茹

讀《我要做好孩子》有感作文(3)

讀《我要做好孩子》有感

寒假我閱讀了黃培佳阿姨的作品《我要做好孩子》,主要講了:六年級學生金鈴,是一個學習成績中等,機敏、善良、陽光的女孩。為了作一個讓家長高興、老師滿意的“好孩子”,她做了種種努力,並為保留心中的那一份天真、純潔,同家長、老師做了許多“抗爭”。

這本書,我最喜歡的一章就是“要命的數學”,金鈴是一個有些偏科的學生,她的語文和英語都很好,就是數學成績不太合人意。一天數學考試,金鈴才考了70分,第47名(全班才54名同學),讓她犯了難的是還要家長簽字,回家沒有告訴媽媽,第二天用了一個“小把戲”欺騙了老師。

學習中,我也感到數學不太好學,但是我不贊同金鈴的做法,生活中不能相互騙來騙去,考試中不會就是不會,成績不理想,不要緊,下次努力就是了。狼來了的故事,決不能讓它展現在我們的真實生活中。人活在世,首先要立信,要對自己有信心,要自己看得起自己,只有通過努力得來的成績才是最棒的。

願同學們都努力變成一個讓人喜歡的“好孩子”

六年級:蒲公英的未來

讀《我要做好孩子》有感作文(4)

一本經典的書,能給予我們幫助,打開我們的心靈,在我們的心裡播下知識的種子。

我要做個好孩子,是絕大多數孩子心中的美好願望,我也不例外。很多孩子認為好孩子的標準就是:聽話、成績名列前茅、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可我認為好孩子的標準不僅僅是這樣。

文章中的主人公金鈴也沒有這樣的標準,難道她就不是好孩子了嗎?no!no!no!她富有愛心而又善良,感情很細膩,寬容大度。就像書里說的:“好孩子的內涵太豐富,它不全是100分組成的。”金鈴並且擁有了像金子一般的美麗心靈,懂得憐憫、關心別人、善良……

我想我們不管成績多差,多好,父母也都會欣然接受,因為全天下的父母都有一個共同點,就是不管孩子怎么樣,都不會對自己的孩子不理不睬,因為沒有那個父母不疼愛自己的孩子。只要儘自己最大能力了,就證明你是最棒的。成績好壞都是過去,重要的是現在。只要我們知道了學習的重要性,才是父母最想看到的結果。“好孩子”我來了。雖然不知道,我可不可以成功,但是我知道我盡力了。

這本書讓我受益匪淺,好孩子不只是嘴上說說,還要有行動,

六年級:劉思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