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我選我!花路米》

每個人都有碰到困難的時候,但每個人面對的態度卻截然相反。你是心甘情願的服輸?是躲在角落裡悄悄地流淚?還是以自己的能力與智慧換來大家對自己的信任?只要抱有正面的想法,並且勇於挑戰,就能夠獲得更多成就。但是,我們經常看見許多人是用消極不安的心態來面對問題。如果你是害怕困難的人,那就請和我一起走入這本精彩有感人的書——《選我選我!花路米》。故事的主人公小希從小就希望自己能和爸爸一樣當一位優秀的領導者。但是,上天卻讓這個夢想隨著爸爸的意外過世而消失。小希像變了一個人似的,不在開朗樂觀,而是待人冷酷。然而,在老師冒充爸爸給他回信的字裡行間中,在父親的球隊隊員崔選手的鼓勵之下,小希參加了校足球隊,並且克服種種困難、找回了自信,並成為足球隊長,帶領校足球隊向全國冠軍邁進!

讀著讀著,我心潮澎湃。為小希的悲慘遭遇而落淚,為小希的一蹶不振而懊惱。為小希的重拾信心而欣喜。每一字一句都那么深入人心,令人不禁拍案叫絕。讀完這本書後,我陷入了沉思:當一名領導人的路很漫長、很艱辛。但儘管如此,我們也不能輕言放棄。因為你只要堅持到最後,終有一天,大家都會對你點頭稱讚,肯定你的領導力。

如果老師突然走向你,和你說:“現在開始你是一個領導者,將帶領我們這個團隊,你能做到嗎?”你是會搖頭,還是會從容接受呢?別擔心!從現在起,讓我們堅定意志,排除萬難,勇敢接受新的挑戰,把想法付諸於行動,因為愛拼才會贏!如果再問你一遍,那就請肯定的點點頭吧。準備好了嗎?一起沖向人生的戰場吧!

六年級:12k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