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面對某種眼光的時候

人的一生,總是要面對很多東西的。有些東西,你很想去面對;反之,也有很多東西,你不想去面對。你也許想面對鼓勵、成功、安慰之類的;你也許不想去面對打擊、挫折、失敗之類的。但是,這真的是我們可以決定的嗎?那天,我面對某種眼光的時候,我感到手足無措了……

那天我生病了,發燒了。我去學校的時候,老師剛好要考試,於是我就成了帶病考試。由於發燒燒的難受,也暈乎乎的,所以我慢慢做完,成了最後一個交卷的。我剛考完試就回家了,因為實在是太難受了。後來第二天來學校,老師已經把卷子批完了,要發。我考了100分,這可真是有些不可思議。老師說:“你們看看人家,帶病考試還考的那么好,你們呢?就沒想想人家學學嗎?”這時,有某種眼光向我投來,那種眼光還像是在說:“你看看,帶病考試考那么好。你注意了沒,最後一個交的卷啊,怎么可能沒看人家的?”我真的不知道該怎么辦了。委屈的眼淚在眼眶打轉,我本來就是底子好,帶病考試和我成績又沒什麼關係?

我該怎么辦?難不成還要一個一個去解釋么?就算解釋了,恐怕在那些人眼裡也是掩飾吧。這樣只會越描越黑罷了。唉,我到底該怎么辦呢?我真的是不知所措了,在這種眼光下,我真的是越發無力了。

我現在決定了,只要自己坦坦蕩蕩,又為什麼要管別人怎么說我幹嘛。下次,等我再次面對著某種眼光時,我不會無能為力,我會告訴他:“我自己坦蕩就夠了,我沒必要在乎你們的眼光!”當我下次再面對這種眼光時,不會在乎了。

六年級:郭雨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