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時間可以倒流作文

假如時間可以倒流作文(1)

“時間如流水,一旦逝去,難以回返”時光老人偷走了我們的時間,使我們慢慢長大,也在慢慢變老。

我從一個被抱在懷中,幾千克重的嬰兒,轉眼間成了一個國小快畢業的女孩。十四年的時間流逝,其間會有悲傷的事,也會有遺憾的事,它們總使我不斷在想:假如時間可以倒流,我會怎么辦?

我後悔我以前在學習英語時候的不在意,看著我的月考英語成績,有點恨自己。英語是外語,學得不太好也可以被理解,但我還是討厭自己為什麼當初不好好認真學習英語。假如時間可以倒流,我一定認真聽講,好好學習英語。

“時間都去哪了,還沒好好感受年輕就老了……”這首歌常使我落淚,是啊,父母生兒養女,把我們拉扯大,我卻總惹他們生氣,假如時間可以倒流,我一定要孝順父母,不讓他們操心、生氣,努力做一個獨立、懂事的孩子。

假如時間可以倒流,我一定盡力去做好每件事。但是我知道,這不過是一個心愿罷了,時光老人對所有人都是公平的,不會對某個人偏心,所以現在,我們要珍惜時間,珍惜日子,要對自己所做的事情負責,這一切,不也是時光倒流後需要做的事嗎?

六年級:陽卍羲

假如時間可以倒流作文(2)

時光飛逝,六年的時光如青煙被微風吹散了,如薄霧被初陽蒸融了。我曾留下了什麼呢?無非是一些悔恨罷了。假如時光可以倒流我一定會重新把握時間,把做錯了的事情統統從我的人生中刪掉,讓我人生中不在有什麼令我後悔的事。假如時光可以倒流:我要做一個“品行兼優”的好孩子,上課認真聽講不開小差,不打小動作。作業要認真對待,再也不做得一塌糊塗。還要多讀書,做事情要細心,多複習老師講過的知識。最關鍵的是要學會助人為樂,不做國小生不該做的事情,聽家長老師的話,在玩耍時間裡做一些有意義的遊戲。記得我小時候是由外公外婆撫養的,在我五歲時我才和外公外婆一起回到家裡,但由於只有媽媽一個人,所以還是外公外婆幫忙照顧我。有可能是因為重男輕女的思想,外公外婆特別的喜歡我,總是想盡辦法滿足我的要求。而我只要沒有得到我想要的就要發脾氣,而且我還把他們為我做的當成他們應該的。如果時光可以倒流:我一定要改變我的思想,多幫助他們做一些我力所能及的事情。少向他們提出要求,還要用我的成績去報答他們對我的養育之情。記得有一次我和一些頑皮的學生在未裝修好的保育室去玩。當時裝修的工人還沒有來,我們就用哪裡的一些木板來搭了一個小建築物,但是有位同學在我們搭的時候還邊把我們搭好的拆下來。最後我終於忍不住怒火向那位同學打去,把那位同學打傷了。雖然並不十分嚴重(頭皮上颳了一條1.5厘米的小口),但是這件事在我心裡卻留下來一個極為骯髒的污點!假如時光可以倒流:我一定要保持正常的心裡狀態,遇到什麼事都要去寬容。還要在下課去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不要去外面玩一些毫無意義的遊戲。不要去動手打人,要做一個心理健康的好孩子。時光倒流的確是一件美好的事情,但是這都是不可能的。與其在這裡空想時光倒流後該做什麼,還不如亡羊補牢。乘著現在好好地去珍惜時間,認認真真、仔仔細細去生活,這才是最重要的!

六年級:楊福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