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手冊

我們以從那雛兒成長成了威嚴的老鷹,不躲在那高大的媽媽身後,而是面對未來;已從那嫩綠的小芽長成高大挺拔的大樹,不再需要園丁們的呵護和大樹們的保護。

六年時間,一眨眼就過去了。

那時我們一年級,含糊不清的語音夾雜著呀呀語。看著講台上的老師,看著新事物,帶著好奇心聽老師為我們講那一首首兒童詩,即使聽不懂,但還是懷著下一首課文的故事是有多精彩聽下去。

那時我們二年級,加法減法跟在我們的身後,那時的我們頭腦可塞不下這東西,死命的跑,跑呀跑。

終於我跑到了三年級,那些加減終於跑進了我的腦子,但是隨之又多了二十六個“調皮鬼”和乘除,終於經過“老師袋”我把它們裝好,放在我心的空間。

這是一個幻想多的年級——四年級,我們常常可以聽到有些人說,時間一眨眼就過去了。比如,小瀋陽的“眼睛一閉一睜,時間就過去了吭~”那時我們覺得時間過的好慢好慢,整天想著,什麼時候六年級呀~

帶著這個念頭我上了五年級,五年級的負擔更重了,不但有分數加減,分數乘除,還有解方程,無意中經過一間教室,裡面的同學們都在埋頭苦讀,我一抬頭六年級這三個字在我眼中浮現。六年級難道比我的五年級還苦嗎?不都快畢業了!我也沒多想,覺得這只是平常他們的作業。

終於我讀上了六年級,我才知道,六年級其實背負的負擔不比五年級輕反而更重,我們身上有著老師的期盼,家長的希望。

漸漸中我才發覺自己已經六年級了。快要升初了,回頭想想那些兒時的問題,覺得可愛幼稚,但這也倒是給了我們一些兒時的深刻紀念,只是我還記得自己的幼稚話語。

漸漸的,國小的那些書聲琅琅中夾雜著上課的歡笑慢慢遠離我的記憶

最後,讓我們一起回想一些兒時的故事。

想起來,記起來,當我們苦的時候,翻開記憶的手冊,看著童年的歡笑,眼角中慢慢留下幾行眼淚,滴在回憶中。

六年級:宮夙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