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次,真讓我驚喜

這一次,真讓我驚喜

最近,南京上空霧霾嚴重,那一層灰濛濛的東西怎么也抹不去,非常討厭。

星期天早上,我強忍著一波一波湧來的困意和寒流,在六點鐘下了床。老師真的一點也不體諒同學和自己的身體,一直堅持早上七點上課。坐在媽媽的車上,雖開著空調,但依然打著寒顫。熱熱的包子就在手中,空空的胃也在不停地叫喊,可抬眼一看窗外混沌一團的場景,實在沒有胃口吃早點。就在我捏著軟乎乎、白嫩嫩的小包子無從下口時,突然,發現遠處出現了一抹紅色,雖淡,但極鮮艷、極明麗,就像小姑娘臉頰上的紅暈。緊接著,是一幕大自然的美景。

一輪初升的太陽掛在半空中,映照著大地,多么和諧啊!如此壯麗的紅日,亮光足夠把每一寸天空都照亮。霧霾的微粒完全失去了它的魔力,太陽的光穿透了它,太陽的輪廓如此清晰,構成了一個完整的圓。它的顏色,是再貴重的顏料都調不出來的。似烈火一樣的紅與光鮮亮麗的黃融合在一起,是那么地有活力,就仿佛陽光下的我們在向上奔跑。明日,令人精神一振!那是火,在天際燃燒!

這一刻,真讓我驚喜!

XX.12.8.

江蘇南京玄武區北京東路國小六年級:北小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