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浩瀚深沉的大海,愛奔騰不息的長江,愛洶湧澎湃的黃河,愛活潑歡快的小溪,但我更愛美麗的溫柔的湖。

早晨,輕紗籠罩的湖水溫柔,碧藍,白霧在湖上方飄動。這給添加了一點神秘。好象一個美麗的大姑娘蒙著面紗,不讓別人看清自己。

湖水是那么的安靜,她悄悄地,慢慢地從我身邊走過,可我卻沒有感覺到她在流動;湖水是那么的清,從山上眺望那湖,清得能望見湖底的石頭,宛如明鏡一般清晰地映出藍的天,白的雲,紅的花,綠的樹

湖活的,層層粼浪隨風而起,伴著跳躍的陽光,伴著我的心,在追逐,在嬉戲。湖是軟的,微風習習,波紋道道,象一幅迎風飄舞的綢。湖是硬的,像一塊無瑕的翡翠,閃爍著美麗的光澤。

湖是靜的,也是動的。靜,因為無風;動,也只是因為風的關係。但是,湖的一靜一動,並不是那么簡單。靜的時候,她溫柔迷人;動的時候,她更是展現出勃勃生機。

我覺得,湖跟人一樣,有美麗的,有醜陋的,有溫柔的,有粗暴的。而我,愛美麗而溫柔的湖。她是美麗的,這全靠她附近的花草樹木。她更是溫柔的,不然怎么捨得讓花草樹木在她附近安家?

我邁著輕盈的腳步走到湖前,俯下身子聞一聞,你會發現它們正散發出一種沁人肺腑的幽香。湖面上蜻蜓在和荷花玩捉迷藏;湖水下,小魚兒靈活地游來游去,不時躍出水面,像是在和荷花在跳舞。

夕陽西下的下午,我再一次來到了那個地方。太陽把餘暉灑在湖面上,湖裡這裡是紅,那裡是綠。又一陣風吹來,倒映在湖岸的桑樹、桃樹,都亂成灰暗的一片,像醉漢,可一會兒又站定了。

安靜的夜晚,我和媽媽來到了那個湖。此時的湖它是多么安靜呀!喧鬧了一天的小湖帶著倦意入睡了。它像凝固了一般躺在那裡一動不動,清清的明月,悄悄地爬到空中,對著小湖照鏡子。這時,寒風任意地掃著湖岸上的小草,發出一種“沙沙”的聲音。遠處,偶爾傳來幾聲“汪汪”的叫聲,此時的小湖更顯得更清、更靜。

我喜歡在湖邊幻想。在那個美麗的、溫柔的、亦靜亦動的、亦軟亦硬的湖邊幻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