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是多姿多彩的,但是在這裡面我們也會遇到很多的生離苦難,其中有一樣是我們必須經歷的“痛”這是一個很平凡的字但是這一個字中卻映照了我們必須經歷的一切事情,我們只有經歷過痛苦才會真正的幸福。

痛也分為兩種,一種是外表的痛,這是由一些疾病和一些創傷造成的,但只要通過某些藥物來治療或者經常鍛鍊這樣可以恢復了,還有一種就是內傷,內傷是一種看不到的傷,無論用生命藥也沒有辦法癒合。

在我們這個和諧美麗的國家,曾經不知是多少戰士用他們的痛苦形成的,抗戰英雄邱少雲,一位壯志未酬的戰士,在大火的焚燒下卻無所退縮,似乎早已失去了知覺,還有我們中國最小的戰士王二小,他的事跡人人皆而諸知,一位小英雄,把敵人帶進了八路軍事先埋伏好的埋伏圈裡,就這樣結束了他的生命,還有千千萬萬的抗戰英雄,他們為了我們的未來,為我們國家做出了巨大的貢獻,但是當他們在面對敵人的子彈和刺刀從自己的身體穿過時,當他們聽見手雷彈從旁邊響起時他們在那一瞬間,難道他們不覺得痛嗎?但是當他們面對這些選擇時,他們並沒有退縮,他們心裡只有勝利。痛只是一瞬間的,只要這一刻過去了,將來是充滿憧憬的,未來是美好的。

這些革命戰士,用他們短暫的痛和生命換來了我們今天的幸福,為什麼我們不好好珍惜呢?我們應該努力學習,將來報效祖國,為祖國付出我們的一份力,這樣我們才能對得起這些革命戰士,這些為我們犧牲的戰士。

痛,是短暫的,每個人只有經過痛苦的考驗才會長大,只有通過痛苦的考驗日子才會更加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