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媽媽的傾訴

地球兒女們:

孩子們,你們好嗎?我是你們的地球母親。我一直有些心理話想對你們說,今天,我終於鼓起勇氣對你們傾訴一切。

從前,我身上還沒有你們的時候,我有著藍藍的天空,清澈的流水,鬱鬱蔥蔥的參天大樹,還有那些可愛的小動物。自從有了你們以後,不知什麼時候,惡夢就隨之而來了。

由於你們大量砍伐樹木,使我曾經美麗的秀髮變得稀少了,曾經光滑的皮膚變得枯黃粗糙了。我的心受到了大大的創傷,容顏在加倍地衰老。是你們把工業廢氣排放到天空,導致我的肺部受到嚴重的傷害,我的肺部每天都在咳嗽。廢水大量排放到小溪里,使小魚、小蝦、被污染了,甚至大量死亡。我的血液也被污染了,你們知道我多么痛苦傷心嗎?我的病不斷加重:我在日夜呻吟,喘著粗氣,餓喔流下了傷心的眼淚。

你們知道我有多痛苦嗎?你們不保護資源,節約用水也就算了,你們還亂砍伐,你可知道你們的後代該怎么辦?我該怎么辦?我會死的,會從這個宇宙消失的,你們也會滅絕。孩子們,我已經傷痕累累了,你們聽到我的呻吟了嗎?聽到小動物的呻吟了嗎?聽到世界上一切萬物的呻吟了嗎?求你們放下屠刀吧?快救救小動物們吧?求你們救救我吧,救救你們自己吧?我多想回到以前的時光啊!藍藍的天空,清澈的流水,鬱鬱蔥蔥的參天大樹,小動物們在嬉戲的景象,我多想再見到這樣美麗的情景。

天更藍,水更綠,國家更美麗,希望你們開始保護環境,彌補你們所做的壞事吧?相信我們的明天會更加美好,更加輝煌!

地球母親

XX年11月10日

福建省南安市霞美鎮霞美中心國小六年級:陳松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