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遠方朋友的一封信作文1000字

給遠方朋友的一封信作文1000字(1)

親愛的陳雨涵:

你好!

還記得我嗎?連續三年我們一起參加了省圍棋比賽,我為能夠認識你這個朋友而感到高興。我的家鄉是無錫,這裡可是一個很美的城市喔,我真誠地邀請你來我們無錫看一看,玩一玩,相信你一定也會愛上它的。

無錫位於長江中下游,北臨長江,與泰州市所轄的靖江市隔江相望,是鑲嵌在長江這條美麗綢帶上的一顆璀璨的明珠,它歷史悠久,素有“魚米之鄉”的美稱。

在我們無錫,最有名的還是太湖了。“太湖美啊,太湖美,美就美在太湖水”。太湖之大位於我國五大淡水湖的第三位,它面積達6萬多公頃,也就是有兩個香港那么大,它穿越了無錫,蘇州,湖州,杭州這四大地區,使我們的生活更加豐富多彩。

每天清晨,當第一縷陽光照在湖面上時,你會看到水面上波光粼粼,好像無數的金子在跳躍,湖水的顏色是一塊一塊的,一片藍色,一片綠色,一片白色,宛如是一條輕柔的絲綢。一陣微風吹過,平靜的湖面上會泛起陣陣漣漪,就像彩色的霞光在跳躍。湖中還可以看到一些茂盛的水草在飄搖,遠處帆影點點,水鳥群群,多美的一幅畫卷啊!有名的太湖仙島也在這裡,這座小島靜靜地伏在水面上,遠遠望去,就像一隻神龜一樣,所以也叫“烏龜山”。真是“遙望太湖山水色,白銀盤裡一烏龜”啊!

一到傍晚,太湖又是另外一番風景。落日的餘暉灑在湖面上,把水面映照得特別艷麗,遠處的船隻也在三三兩兩的回家了。使我不禁想起一首讚美太湖晚景的詩詞

靜靜太湖水,西陽滿目紅。

遠山何肅穆,近柏欲朦朧。

鳥宿池邊樹,帆歸岸畔楓。

暮雲孤月上,漁火晚來中。

而一旦碰上雨天,美麗的太湖一時之間陰雨綿綿,烏雲陣陣,太湖上雪浪滔天,不僅顯得更加浩瀚無邊,還有另一番壯闊的美,真是別具一格。

無錫不僅景色秀麗,而且物產豐富。有鮮美可口的油麵筋,它歷史悠久,色澤金黃,表面光滑,味香性脆;有色香味俱全的無錫排骨,它色澤醬紅,酥香入骨,甜鹹適中,腴而不肥;有味甜汁多的水蜜桃,形美、色艷、味佳、肉細是它最大的特點;還有酸甜可口的楊梅,有近千年栽培史,肉厚核小,酸甜可口。而在太湖,還有著名的“太湖三白”:味道鮮美的白魚,這些魚的長長的,細骨細鱗,銀光閃爍;營養豐富的白蝦,殼薄、肉嫩、味鮮美就是這些蝦最與眾不同之處;肉質細嫩的銀魚,細細長長,好像無骨無腸,細嫩透明,色澤像銀白色,所以叫銀魚……我們無錫的特產真是數不勝數。聽了我的介紹,你是不是有點嘴饞了?等你來無錫時,我一定帶你一一品嘗。

親愛的朋友,快來吧!美麗的無錫一定會讓你流連忘返的!

祝你

身體健康!學習進步!

你的朋友李佳衛

XX.2.27

無錫市沁園實驗國小六年級:李佳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