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倡議書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隨著社會的飛快發展,我們的國家進入了高科技資訊時代。現代科技越來越發達,人們都過上了小康生活。可是,現在社會上也存在一些不良的問題。比如:交通安全問題。

交通安全問題一直是社會上的幾大問題之一,然而,由於條件的限制,遲遲沒有解決。隨著經濟飛速的發展,車輛川流不息地在公路上行駛,交通事故時常走進我們的生活,那有沒有人想過,這是為什麼?

那是一個陽光明媚的早晨,一個四年級的學生在路邊踢毽子,毽子掉在馬路中間了,她跑去撿,就在她玩得高興的時候,一輛卡車迎面駛來,毫不留情地從她身上壓過去,就在這一瞬,喪失了寶貴的生命。難道是閻王爺的生死簿上寫著她會在此時死去嗎?不是的,這並不是你所想的那樣。如果這個小姑娘把安全牢記在心,就不會跑到馬路中間去玩,就不會有這樣的悲劇發生。如果司機開車的時候注意力集中,也許就會避免了這樣一場悲劇……

我們要讓人們都注意交通安全,都推廣交通安全的施行,而不是針對單個人。我們要讓所有人都知道,並且都去遵守交通規則,讓每個人都是愉快的出門,安全的回家。每個人的生命都是短暫的,一去不返的。我們要敲響交通安全的警鐘,讓每一個人都知道生命的重要性!人們要永遠銘記血的教訓,好好遵守交通規則,努力提高社會交通安全意識,讓頻繁發生的交通事故也會“大事化小,小事化了”。

交通事故一個接一個的發生,因交通問題而出現的血案處處存在,那有什麼辦法可以阻止呢?當然有!只要大家互相配合,不自私,多為他人著想,達到以下幾點:

1、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2、車讓人,人讓車,平安出行你我他;

3、出車之前講安全,遵守法規保平安;

4、超車之前先鳴號,道路不寬不能超;

5、強行超車危險大,賭氣開車更可怕;

6、急事行車莫慌張,精心駕車莫莽撞;

7、前後左右勤照看,穩住油門別蠻幹。

每個人多為他人著想,交通安全問題將不再是問題!為了他人,為了家人,為了自己,我們要好好遵守交通規則,讓交通血案永不存在!

魅力國小六年級:方淑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