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給我們帶來什麼?

談到網路這個話題,大家一定不陌生。它已經深入到了生活的各個方面,無人不曉。可是,網路究竟為我們帶來了什麼?

同學們一聽到這話題,一定會認為網路為我們帶來了極大的好處,我也這么認為。因為用網路查找資料十分方便、快捷。就拿一件小事來說吧。一天,老師安排我辦一期以紀念“一二九運動”為主題的板報,這下可把我難住了:到哪去找資料呢?我只好回家查書,可怎么也找不到,急得滿頭大汗。媽媽見了,問清了事情的來龍去脈,笑了:“你這個小瓜瓜,查書多費勁,上網去找唄!”我一拍腦門:對啊,我怎么沒想到?便風風火火地坐到計算機前,很快便找好了資料。真棒!

網路不僅使用起來方便,而且知識非常豐富,可以豐富我們的課餘生活。星期天,我做好作業便上網找一些作文看。沒想到網路上的作文特別多,篇篇都很優美,很不錯,讓我大飽眼福,收穫不小。

網路為我們帶來了不少好處,但它也為我們帶來了一定的壞處。有的同學打網路遊戲上了癮,玩得如痴如醉,捨不得離開電腦。一到上課就變得無精打采,根本不像一位朝氣蓬勃的國小生;而一坐到電腦前就精神振奮,像換了一個人一般。就這樣,過不了多久,學習成績就會坐滑梯一樣往下滑,弄不好還會戴上小眼鏡。要是真這樣,不但對自己沒好處,還讓老師、家長十分擔心,多不好!

網路對我們有利有弊,但我覺得只要正確使用網路,終會受益無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