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忘國小生活作文

難忘國小生活作文(1)

回首我的國小生活,如一段絢麗的彩虹,掛在我記憶的時空里,歷歷在目。

那是一節科學課。上課了,隨著粉筆灰的簌簌落下,黑板上出現了一道填空題:“水往()處流”。“水往低處流!”大多數同學高聲叫道。“人往高處走,水往低處流。”一位坐在後排的同學不緊不慢的補充,“難道水還能克服萬有引力往高處流嗎?”“就是嘛。”同學附和道。老師把題目改成“水往(低)處流”。“水往高處流!”一位坐在第一排的同學提出來相反意見,“瀑布從山上落下來的時候,水花會向上跳起來的。”坐在他後面的一位同學低聲說說:“電視劇上也有的。”同學們哄堂大笑,都說他看的是神話故事。我又小聲補充了一句:“可以用吸管來吸。”“哎?有道理啊。”有的同學又說水往高處流。老師微微抿嘴一笑,轉身把“低”字塗掉,寫了一個“高”字。大家都失聲驚叫起來。老師神秘地拿出一杯水,用丙烯顏料把水染成黑色。老師又拿出一張餐巾紙,把紙巾慢慢往水裡放。大家都全神貫注盯著那張餐巾紙,期待有奇蹟的發生。紙巾剛剛碰到水,就見黑色的顏料水迅速地向上攀爬。老師放下紙巾,對我們說:“紙巾上有許多細小的空隙,而水就是藉助這些小孔不斷地向上“爬”,這就是水的“滲透現象”。”老師有拿出一根軟管,拿出一杯飲用水和一個空杯子,將軟管短的一頭插入水中,長的一頭放進空杯子裡。老師靠近軟管長的一頭,輕輕一吸。奇蹟發生了,只見水從管子裡奔涌而出,流到了空杯子裡。同學們都“哇”地叫起來。“這就是水的虹吸現象,當我們把管子裡的空氣吸光時,也給了水一個引力,一部分水流出來以後,其餘的誰也就跟著流了出來。”老師向我們解釋……大自然按一種本真的狀態存在,想要逆轉自然狀態,就要藉助外力,我們要打破常規,進行逆向思考,這樣才能全面的看待問題。

這不過是我國小生活中的一節科學課,但是它對我來說也是彌足珍貴,值得我把它埋在我的心之峽谷,生根發芽,永不凋謝……

六年級:靖曉希

難忘國小生活作文(2)

轉眼間,六年的國小生活也將畫上了一個圓滿的句號。國小生活是那樣令人難忘。我從呀呀學語到能寫會算,從糊塗蟲到老師眼中的好學生,都離不開老師們的辛勤培育。眼下我已是一個國小畢業生了,我就要離開這留戀不已的母校了,我很捨不得,可是也沒有辦法。但在母校的每個角落,都珍藏著我們的友誼,播種著我們的夢想,我們童年的腳印留在了校園的小路上。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即將畢業的我不禁懷念起六年來的國小生活。笑聲圍繞在我的耳畔。是笑聲,在我沮喪的時候,在我無助的時候,就在一瞬間有了一種力量,無法形容,只知道,是這種力量,無時無刻陪伴著我。

老師,同學,我們一起走過最困難的時候,我們一起分享最歡樂的時候。不論是誰,只要他有困難,我們都會伸出援助之手,幫助之心,永不磨滅。一聲聲刻骨銘心的叫喊,一句句終身受益的話語,我怎能忘記?

國小的生活,我永遠也不會忘記,人生的起跑線,就設在這裡,發令槍的響聲後面,是一個個奮勇拼搏的強者。經過一次又一次的鍛鍊,讓這些強者經得住生活的考驗,培養了他們獨立自主的心,又是誰在背後培養他們呢?是一位位默默無聞的老師,也和這些強者一起努力著。

這就是我忘不了的國小生活,也是我最愛的國小生活!

六年級:廖芯怡

難忘國小生活作文(3)

忘不了,親愛的同學!忘不了,我們的情誼!更忘不了我們朝

夕相處的時光。回首我的國小生活,如一段絢麗的彩虹,永遠掛在我記憶的時空里。

上午第四節課,教室里靜極了,老師板書的“沙沙”聲如一首動聽的樂曲迴蕩在屋中,窗外小鳥的“喳喳”聲像樂隊的伴奏飄入教室。可就在這時,窗外閃過一道煞白的光,不遠處響起了雷的怒吼,大雨像傾瀉似的從天而降。下雨了。

下課鈴響了,同學們成群結隊地沖向了食堂,而沒帶雨傘的我只能孤零零地站在樓門口,我不時抬頭看看天,心中不禁抱怨道:都到秋天了,還下這么大的雨,而且恰好是在吃午飯的時候,真是太倒霉了!屋檐下一隻孤零零地小鳥正在不斷的梳理著自己被淋濕的羽毛,寒冷的風吹得它不停地顫抖。看到這個情景,我的心中立刻升起同病相憐的感覺,委屈的眼淚就要奪眶而出。

突然,一把雨傘出現在我的頭上,一隻溫暖的手隨即搭上我的肩頭,我回頭一看,原來是我的同學依依。“剛才有點不舒服,就下來晚了。我們一起走吧!”“喔,我想起來了。你發燒了,老師不是說讓你在班裡休息,一會兒給你送飯嗎?”我恍然大悟,急忙推辭,“你如果再淋到雨,病就會更重了。”可是她只是搖搖頭,硬是拉著我走了出去。

雨越下越大,風大聲吼著,秋天的樹葉沙沙作響。她用冰涼的左手緊緊地拉著我,右手高高舉起雨傘,儘量地向我這邊傾斜著,雨傘像一隻大大的蘑菇牢牢地把我罩在下面,風裹挾著雨卻一下子淋濕了她右半邊身子。她低著頭,嘴唇緊閉,拉著我不時躲避著地上的水窪,一路跑向食堂。寒風不時吹起她的頭髮和衣角,把雨傘也吹得不停搖晃。但病中的依依完全不顧自己,把傘儘可能多的擋在我的頭頂上空,自己的半個身子卻露在外面任憑風吹雨打。

終於,我們走進了食堂,依依的半邊身子幾乎都被淋濕了,幾縷打濕的頭髮貼在臉上,還不停地滴著水珠,嘴唇也露出了蒼白,她的全身都在瑟瑟發抖。看到這些,我不禁鼻子一酸,趕忙脫下自己沒被淋濕的外衣披在她的身上。

這時,窗外的幾聲鳥鳴引起了我們的注意,鳥兒們擠在一起互相取暖、互相梳理著羽毛。我倆的心裡一片火熱,再也感覺不到寒冷,窗外的秋雨好像也變得暖融融的。

回想起來,是那么的親切,那么溫暖。再見了,親愛的同學!再見了,美麗的校園!再見了,我的國小生活!我會將這六年作為一段最美好的回憶永久珍藏在心裡。

六年級:靖曉希

難忘國小生活作文(4)

窗外是漫天的繁星,繁星之間掛著一彎月牙,我站在窗前長望著天空,六年的國小生活就像月亮一樣終究會落山,迎來新的一天……

我離開窗戶坐在書桌前,目光落在一個玻璃盒上,裡面是一架“l

a-16”紙飛機,這一瞬間它勾起了我的記憶。記得六年級上冊的期中,

幾乎全班的男同學都在這飛機,看著同學在折,我也不由得想折一下

試試。

可經過一比拼下來,我認為手上的飛機太遜色了。於是我便決定要創新,經過了兩個星期研究、試飛,終於我研究出“la”系列的紙飛機,在班裡幾乎是“無人能敵”、“戰無不勝”。

這時我的腳碰到一個足球,那足球滾動起來,又一個記憶浮現眼前。

那天體育課上,我們在操場上飛馳,球在綠茵上滾動。可敵方兵強馬壯,而我們則是幫烏合之眾,再加上他們一個個像打了雞血似的,

球在他們的腳下像顆精確制導炮彈一樣正中球門。

我漫不經心的在對方禁區徘徊突然接到前鋒的一記好球,我立刻飛起一腳把球送進了對方球門,有了這次進球,我們像吃了顆定心丸,

倆連忙組織力量反撲,球一次又一次的進了對方球門……

六年級:中國軍人

難忘國小生活作文(5)

六年前,我還是一名青澀的國小生,還不明白上學有什麼用途。現在呢?我已經是一名六年級的國小生了。光陰似箭,日月如梭。轉眼間,國小生涯就快到終點了,國小階段就要在人生道路上畫一個句號了。

國小六年生活,就如一次漫長的旅行。雖說在學校同學打打鬧鬧,但那些都是玩笑,旅途即將結束,我們都戀戀不捨。

在這六年里,有人幫助過我,她們在我有需要的時候伸出援助之手,她們給予了我勇氣、自信、堅強。有人陪我玩耍過,她們陪我度過國小六年的最好的時光。假如國小階段沒有了她們,沒有了這些人,我的國小階段則變的枯燥乏味。

雖說這些人使我的國小生活變的有趣,不那么枯燥,但是,有一個人她比任何人給我的鼓勵都要大許多,那個人就是——我的老師。

她把她的青春獻給我們,國小生活她們陪伴我們的時間比爸爸媽媽都要多,一天二十四小時,從早上7點到下午5點。她們的憔悴何嘗不是我們這些調皮的孩子留下的呢?花兒離不開園丁的辛勤培育;水裡嬉戲的魚兒離不開水;鳥兒離不開藍天,我們怎么能夠離開老師的關懷呢?

我永遠感謝我們的老師,感謝她的辛勤付出,感謝她對我們的關懷。在即將結束的“旅途”中,我先把最好的祝福獻給老師,先把最真誠的語言獻給老師,祝願她青春永駐,永遠有一顆健康、快樂的心,希望她為祖國在培養更優秀的棟樑!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距離畢業也只有幾個月的時間了,畢業後我們雖不曾見面,但我們一起度過的點點滴滴我卻不曾忘懷。

六年級:尛 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