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的光輝照我家

1921年7月1日是黨的生日,距現在已經有90年了。在這90年裡,我的衣、食、住、行有了很大的變化。

在我姥爺接老奶奶那個年代,人們穿的是一個顏色,而且很粗糙的衣服,一年也買不了一件。而現在呢?人們穿的衣服五顏六色,穿在身上既好看又舒服,而且很實惠。如果沒有黨能有我沒幾天嗎?

不但人們穿的好,而且我們吃得也有空前絕後的大改觀。

以前人們只吃一些樹葉、野菜充飢,在慢慢的人們吃餅子,在慢慢的人們開始吃饅頭、蘿蔔片,再到今天人們開始吃山珍海味了。這一切的一切,不都是黨給我們的嗎?如果沒有黨,能有我們的今天嗎?

聽我爺爺講,他父親,也就是我的老爺爺那個時候,他們都住草棚,有的住泥屋,沒有電燈,沒有電視,一切家用電器都沒有。而現在人們呢?人們都住瓦房,有了一切家用電器。條件好的都有了樓房,還有轎車。爺爺說:“黨的政策好了,現在城市裡,一座座高樓大廈拔地而起,和以前比,簡直一個天上,一個地下。”如果沒有黨,能有我們今天嗎?

現在黨的政策好了,農民生活富裕了,我們的衣、食、住、行有了很大的變化,所以我們要感謝黨,感謝黨的好政策!

下窪一中六年級:woaitongtong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