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金點子

怎樣提高學習效率:

人們對於剛學過的東西,總是一開始忘得快,過一段時間就逐漸減慢。所以我們複習,必須要注意這個規律。每天我們從學校回來都學了一些新東西,我們可以先複習當天所學的內容,複習之後再做作業。當天晚上睡覺前想一想:“我今天都學了什麼!”然後在頭腦里把這些東西過一遍。如果不及時複習,時間一長就忘記了,許多內容最後集中到一小段時間複習,效果自然不好。

不妨給自己定一些時間限制,連續長時間的學習容易使自己產生厭煩情緒,這時可以把功課分成若干個部分,把每一部分分限定時間,例如一小時內完成這份練習,八點前做完那份測試題等等……。

做作業時,不要聽音樂,這樣會使你分心,如果你全身心的投入很快的做完作業,那么你專心學習完後就可以戴上耳機或打開電腦去聽自己喜歡聽的音樂。

不要一個晚上都去複習一個內容,我以前也是,一個晚上都去看英語,實踐證明,這樣做非但容易疲勞,而且效果也非常差,後來我安排晚上複習兩三門功課,情況比以前好多了。

廣州市天河區陶育路國小六年級:危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