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小阿呆

“阿呆,別叫!”、“阿呆,別鬧!回去睡覺!”、“哎!阿呆,別啃拖鞋!”這些話幾乎成了我們家的常用語。

自從阿呆這隻小狗在我們家定居,家裡就免不了歡笑聲。阿呆是一隻小泰迪犬。它活潑可愛又好動,整天停不下來。它剛來我們家時,我把它抱起來仔細端詳,只見這隻小狗有一身咖啡色的捲毛,胸前一條白毛從下巴一直延伸到胸口,很有特點。兩隻眼睛烏黑髮亮,好奇的看著我,東聞聞,西嗅嗅,仿佛在說:“你是誰?老盯著我看乾什麼!”同時,它四隻小短腿在空中亂蹬,嘴巴里發出呼嚕呼嚕的聲音,好像在說:“快把我放下來!難受死了!”看著阿呆可愛的樣子,我不經笑了起來。

阿呆最喜歡到樓下撒歡,它跑步可快了。只要把它放開,它便像離弦之箭般沖了出去,在馬路上來回奔跑。有時候跑到舌頭在嘴巴外面掛著,兩隻大耳朵就像翅膀在空中“飛揚”,還不肯停下休息呢。

阿呆還有一個樂趣,就是啃沙發。我們家除了客廳里的布藝沙發它啃不到以外,飯廳里老舊的木頭沙發早已被它啃得傷痕累累,慘不忍睹了。木頭沙發啃壞了,它對木椅子也不肯罷休,又是抓又是啃的,仿佛它和椅子上輩子結下了深仇大恨一樣。為了啃東西,阿呆小時候沒少挨過揍。不過,它是好了傷疤忘了痛,癩皮狗一條。

不過,我還是非常非常喜歡阿呆的。每天放學後,我都要把它抱在腿上,幫它揉揉肚皮,梳理梳理毛髮,讓它每天都神氣活現的。

我愛小阿呆,希望全世界所有人都能愛護小動物,讓它們有個溫馨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