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

梅花,它有是如何呢?

寒冬臘月中,又是誰依然堅守崗位呢?白雪飛揚的冬天裡,又是誰在頑強地與寒風做鬥爭的呢?

冬天雪花紛飛,白雪皚皚的世界裡,清靜極了。閉上眼睛深呼吸,你總能聞到一股清香環顧四周你總能隱約看到,那零零星星的梅紅色,那世界極其不和諧,它——梅花。

梅花,它是嚴寒中的戰士,是刺骨寒風中的勇士……每年冬天,它總會在這清冷的世界中……“溫馨”這我們……

時光飛速消失,轉眼間,今年又快速流向了冬天。樹尖上光禿禿的,就算殘留的葉子,也枯黃枯黃的,被寒風吹的微微顫抖……那些在春天,夏天開的正爛漫的花兒,也都逐漸凋零了,耷拉著腦袋,衣服昏睡不醒的模樣,再也沒有人會去欣賞它們了……就在這時,唯獨只有梅花暗自開放。

“牆角數枝梅,凌寒獨自開。”我,不錯的,在這冬天,的確只有那少之又少的梅花,頑強開放,許許多多的人們都讚賞地稱為梅花不“冬天的勇士,”也從來沒有人去否認這一點……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是啊,我們都好似溫室里的花兒,沒有經歷過梅花那樣的風風雨雨,不知道世界上有那么多的艱辛與磨難。梅花賦予我們,不經風雨怎能見彩虹的啟示。

梅花,永遠的與寒風“戰鬥”著……

作者:蘇宇辰

指導老師:王玉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