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武的榕樹

我的家在檢察院宿舍,從大門進去,便可以看見一個即美麗又優雅的小花園,在右邊的花壇里,立著一棵挺拔威武的榕樹。

榕樹可以說是最平常樹木,這棵榕樹和其他的榕樹一樣,沒什麼特別的,粗粗的身子,一年四季都不穿衣服,身上總是光禿禿的,樹枝一根繞著一根,一點也不好看。

每個人到這裡來都未注意過它,而我,卻把什麼事情都認為很新奇,更別說這棵上百年的古樹了。我悄悄地從花壇里踏了過去,這裡摸摸,那裡瞧瞧,我這時才知道,原來榕樹的皮膚這么粗糟啊!我一觀察,就是大半個小時了,哎呀,得回家做作業了。這樣想著,便踏出花壇,掉頭向家跑去。此時,一個小妹妹走了過來,我也沒看見,便與這個小妹妹撞了個正著,我倒沒怎么樣,可這個小妹妹卻摔了一跤,我立刻扶她起來,問:“你怎么樣了?沒事吧!”她什麼也沒說,只是搖搖頭,踏進了哪個花壇。喔,原來她和我一樣,也是來觀察榕樹的呀!我有些好奇,便問她:“你知道榕樹的“皮膚”為什麼這么粗糟嗎?”她回答說:“也許是被雷打的或者是被風吹過的吧!”我聽了,有點震撼,向她道謝後就回家了。

回家以後,那個小妹妹的話在我腦海里越險越深,最後連忘也忘不掉了。想想看,一點不假,夏天,我們在家吃著冰棒,它卻在陽光下頂著烈日;冬天,我們在被窩裡舒舒服服的誰著覺,它卻受著狂風暴雨這樣的折磨。

這棵榕樹經歷了多少的疾風迅雷,經歷了多少寒霜暴雪,還是那樣高大挺拔。無論是盛夏酷暑,還是電閃雷鳴,它卻從來沒有被困難屈服,沒有被折磨壓倒。

我知道,你一定受過許許多多困難與折磨,我也知道,你曾經被雷打被雨淋,可正是在在這種環境中,才能長出這個頑強、勇敢的你!

已經第六次往外頭看了,我不禁嘆了口氣。這不是我上課不認真,這是一節安靜的自修課。我慢慢地放下筆,再次輕輕地、靜靜地看著這單調而且簡單的校園一角。

我不知道為什麼我會愛上這裡。這裡最吸引我的只不過是那兩課相依相靠的大榕樹。我記得……

春天,當我望見這裡的時候,百鳥正歡快呢!一位位天生的歌唱家站在剛抽出嫩芽的指頭上,鶯鶯燕燕、吱吱喳喳,好不動聽!暗暗冒出的芽兒,奮發努力,想在有朝一日能長大成為大榕樹上的一片樹葉,為行人貢獻小小的一份力量。我細心地發現,在大榕樹的旁邊,鐵絲網上纏繞著一條細細的藤條兒。

無獨有偶,當秋天的時候,我坐到了窗邊,又開始欣賞這與春天截然不同的景色。

秋,給我的感覺是溫柔的風,撓得我滿心歡喜。大榕樹變了,換了一件雍容華貴的晚禮服,金黃金黃的,將大榕樹的美盡數展現出來。那些嫩芽早已不見,何處去?在大榕樹的生命了,留下了一抹燦爛的金黃。藤條兒正茁壯地成長,長得越來越好,我真是對它念念不捨啊!

我突然覺得,大榕樹就像我們的媽媽,溫柔賢惠。她有著一種多樣性,給了我們以四季的秋色,各種各樣的姿態美一點點地映入了我的眼帘,毫無掩飾。春天的粉紅,百花齊放;夏天的綠,生機勃勃;秋天的黃,碩果纍纍;冬天的白,銀裝素裹。一切一切都是如此地夢幻,給人無限的遐想。

真是的!這個小小的校園一角,我真是義無反顧地愛上它了!它吸引著我,讓我逐步邁入了它創造的深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