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草莓

去年爸爸給我買了幾株小草莓苗,我們把小小的草莓苗種在花盆裡。每天放學後,我都會跑到陽台上觀察一會,有時看到花盆裡的土有些幹了,就給它澆些水;看到有細小的雜草,就連忙拔掉,就這樣細心地照料著這些小小的苗兒。

過了一段時間,小草莓苗長出了許多小的新芽,原來的小葉子變的大一些了。又過了些日子,小草莓苗已長成碧綠的一大盆大草莓叢了,並開出了漂亮的小花,我喜不自勝,更愛憐那小小的草莓花,草莓花既不像玫瑰那樣妖艷,也沒有茉莉那樣宜人的芬芳,白色的小花瓣上托著幾根金黃的花蕊,看上去是那樣的簡單而素雅,不起眼的草莓花卻又是那樣的樸實,絕沒有擺出與別的花草爭奇鬥豔的姿態,默默的享受春天的氣息。就這樣可愛的草莓花沒過幾天就慢慢的謝了,露出小小的綠色果實,剛結出的小草莓果著實讓人更加的注意看護,因為它們如嬰兒般的的嬌嫩,經不起任何的風吹雨打,稍一碰觸,小草莓果就有可能受到很大的傷害。

又過了幾周,市場上已經有很多草莓在售賣,我家的小草莓果還沒有長成太大,稍大一點的也比賣的要小一圈,看上去只是果實的上部紅了,小一點的如花生大小,還完全是淡綠色。這時的我,不再是為了好玩而觀看它,照料它,卻又生出早一天吃上自己種的草莓的一份心事。有一天,爸爸在陽台上叫我,快來採摘草莓了,我放下書本飛快地跑到陽台上,只見草莓比以前又紅了些,只是看上去還沒有紅透的樣子,看著我疑惑的表情,爸爸說這時不摘,過幾天草莓就會熟過了。雖然收的幾個草莓色澤不太均勻,形狀也不怎么好看,可是吃在嘴裡卻是無比的酸甜可口,全家人都高興極了。

秋天草莓葉子發黃了,我以為它們就會這樣死掉了,很不開心。直到春天的某一天,我發現它們吐出了新的葉芽,又一次煥發出了生機,為此我又高興起來了。看!它們又要結出果實了,於是,我又生出早一天吃上自己種的草莓的一份心事,再次盼望著,盼望著草莓採摘那天的到來。

作者:袁清揚

指導老師:穆慶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