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懶蟲”貓

在我的家庭中,爸、媽個個都很勤快,不過“大懶蟲”與“小懶蟲”把這勤快的氣氛破壞了。

“大懶蟲”一定會毫不猶豫的想到我,至於“小懶蟲”我先賣個關子。

全身潔白如雪。圓圓的腦袋上,有一對尖尖的耳朵,粉色的“三角嘴”下面有一排鋒利的牙齒。鬍鬚既軟又短。胖嘟嘟肚子走起路來一搖一擺的,看上去給人一種溫暖、可笑的印象!

“小懶蟲”的活動時間很少,一般除了睡,就是吃,不過,最近我發現“小懶蟲”對新奇的事物感興趣。記得一次我在認真練舞時,總感覺手中的彩帶不聽使喚,低頭一看,我嘆了一口氣,原來是“小懶蟲”死活都不放手,就像這彩帶是它的玩具,非他莫屬,不許跟它搶似的。它開始耍脾氣。爪子鏗鏘有力,一上一下,節奏非常有序,鋒利的牙齒咬著彩帶,牙的痕跡都留在上面。我無可奈何,放下彩帶,讓給它了。“小懶蟲”轉了個身,拖著彩帶走向“床”上。

“小懶蟲”睡完後,一定是肚子餓了,我從冰櫃里拿出火腿和小魚仔扔給它吃。它吃得津津有味,頭還一搖搖呢。蹲在一旁的我都直流口水,那可愛的樣子很吸引人,讓我情不自禁也拿起小魚仔吃。

夏天蚊子家族都搬到我家住了,天天喝我可口的血。一次,我點了蚊香放在客廳,“小懶蟲”以為我拿的事吃的,趁我不注意猛地撲上去,我再書房裡聽見了慘不忍睹的“喵喵——”聲,我嚇得手忙腳亂,急忙跑到客廳,躺在地上用手捂著肚子哈哈大笑。“小懶蟲”用可憐巴巴的眼神望著我,原來是鬍鬚被燒短了。

“小懶蟲”在我傷心時,會躺在我身旁安慰我;在我開心時,它會圍著我蹦蹦跳跳為我慶祝;在我生氣時,它用自己的“殺手鐧”——可愛的表情讓我快樂、高興……

現在知道“小懶蟲”是誰了吧!小貓,我的知心朋友,它已經是我生活中的一部分啦!

六年級:楊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