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六一禮物的國小生日記:一本求生的書

描寫六一禮物的國小生日記:一本求生的書

快六一兒童節了,我對媽媽說﹕“媽媽給我買幾本書,好嗎?”媽媽爽快的答應了,便打開電腦,在淘寶網上找書我頓時眉飛色舞,開心的一蹦三尺高。

六一兒童節到了,晚上我向房間走去,掀開被,一下就看見了一本《手斧男孩》,打開書我看見了衣服抽象畫和幾行整齊的字,一看就知道是媽媽寫的。這本書就是我的六一禮物。

《手斧男孩》是一本歷險小說,才看了簡介,我就喜歡上這本小說。小說的主人公是個聰明的人,叫布萊恩。它具有不服輸的精神和頑強的毅力。在一個暑假,布萊恩坐飛機去在美國的爸爸,而他是飛機上唯一的乘客不慎途中飛行員突髮狀況,死在飛機上,飛機瞬間跌下,沉入湖底。十二歲的布萊恩在這個荒無人煙的原始森林五十四天曆險開始了,他帶著一把斧頭,偶然中造出火,一個房子......

後來不久,龍捲風颳起來了,物體都吹散了,不過他不放棄,重新生活下去。在第五十四天布萊恩聽見飛機響,便點火,吸引注意力,最終獲救!

我很喜歡這本書教我怎樣在惡劣環境下,學會面對生活。我也想成為一個像布萊恩一樣的人,而且我喜歡書中的一句話﹕最驚險的歷險故事,最扣人心弦的敘述,教會我們克服困難時不要恐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