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節的一天

早晨從美夢中醒來,媽媽告訴我今天是六月一日兒童節,是小朋友的節日,因為我咳嗽得了支氣管炎,沒能參加成幼稚園的遊園活動,真是無奈!幼稚園雖不去了,但節日還是要過得,趕緊洗漱完畢,讓我快樂的節日趕快開始吧!

首先是每天的固定節目——晨練,我和媽媽跑步來到小區健身器材處,時而拉腿,時而跳遠,時而拍球,時面走獨木橋,時間走得飛快,轉眼間半個小時過去了,我的臂力、彈跳力、平衡力、耐力、控球力都得到了全面的鍛鍊。之後我和媽媽回家休息片刻過,吃完早餐,走在了通往新華書店的路上。

來到書店剛九點十分,沒想到剛開始營業十分鐘,就已經有這么多的哥哥、姐姐們來到這裡,大家都在認真的挑書、看書,我也趕緊找了幾本繪本,在走廊的角落裡坐下,和媽媽一起津津有味地欣賞起這“秀色可餐”的繪本書來。當看到《忘記說我愛你》這本書里熊媽媽送寶寶到幼稚園,因為太匆忙,忘說:“我愛你!”時,我也忍不住摟起我親愛的媽媽,並習慣性地脫口而出:“媽媽,我愛你!”而我親愛的媽媽也張開臂膀說:“我也愛你,我的寶貝!”後來,我媽媽還幫助一位爺爺挑選了一本書,因為他眼神不好又忘了帶花鏡,所以請媽媽幫忙挑一本有關“腦筋急轉彎”的書,送給他的孫子作為節日禮物。媽媽還告訴我只要別人遇到難題時,我們就一定要主動伸出援助之手給予幫助,這樣我就會有“贈人玫瑰,手有餘香”的感覺。

後來我和媽媽一口氣看完了五本繪本,時間已經來到了十一點鐘,我們都感到有少許的疲憊和飢餓,於是離開了書店,回家叫上爸爸,我們一起下館子到“豪享來”,品嘗了美味的牛排套餐。因為是兒童節,我們還得到了小禮物——卡通筆袋,媽媽說會給我保存好,等我上學時讓我用。飽餐後,我們回到家中睡午覺,準備養好神兒後再出去玩。

因為媽媽下午上班去了,等我醒來後由爺爺帶我到濱河公園玩,由於天氣很熱,小朋友們都圍坐在噴泉邊玩耍,我也脫下鞋子嬉戲起來。期間有位不相識的奶奶,可能看我比較可愛,硬是要給我拍照,其實我不太喜歡照相,但為了不讓奶奶難過,我還是同意讓她拍我。由於心裡不大情願,所以臉上面無表情,奶奶照完發現後,要求我笑得燦爛些,我也只好照做。

晚上我和媽媽一起觀看了中央電視台“和祖國一起成長”六一兒童節晚會,欣賞了我愛聽的:《別看我只是一隻羊》、《大耳朵圖圖》、《天上掉下個豬八戒》、《哪吒》等兒童歌曲;還聽了兩歲半的小弟弟唱的戲;觀看了少林寺弟子們表演的武術;看到了重建中的汶川和修整中的玉樹;美麗繁華的上海和世博會。特別是看到那個叫邵帥的哥哥,給得白血病的媽媽捐骨髓、做飯、送飯,無微不至得照料媽媽,真是太感人了,我想說:“邵帥哥哥,你真棒,你是我學習的榜樣!”告訴你個秘密,當電視上播放小哥哥的短片時,我還看到媽媽在偷偷地抹眼淚呢。

“六一”節我過得很充實,很快樂,很幸福!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