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兒童節的作文:六一感想

今年的“六一”爸爸問了我一個非常可笑的問題。他問:“‘六一’你們學校不放假嗎?”還是媽媽理智一點,媽媽說:“她都上初二了還要過‘六一’嗎?”在旁邊的我聽著這一問一答的都覺得很好笑呢!笑過的一剎那之後,滿腦都是因“六一”這兩個字占滿了心房。是呀!時間過得真的很快,“六一”又到了。不知不覺我已經悄悄地在父母身邊長大了。十多年前還是個小屁孩,轉眼間成了大姑娘了。時間就是過得那么快,在你發獃的那一刻,偷偷地從你的眼皮下跑走了!

當初的我們快快地盼望著快點長大,現在的我們又希望可以回到童年的時光。童年的我們是天真無邪的生活著,現在的我們卻要滿懷心事的生活著。這就是小時候與長大的區別嗎?是時間讓這一切改變了嗎?小時候的我們是不需要想太多的事情,那些複雜的事情我們不懂,是父母幫我們一一的清除了障礙。現在的我們有了自己的思想,懂得對與錯,看得清這生活的殘酷,勝者生存的道理,才讓我們長大了。經過時間的磨練,我們在一步一步向人生道路前進著。

過去的事情已經過去了,留下的是美好的記憶。現在的今天是要我們去珍惜,要今天給未來留下美好回憶。過去是幸福美好的,但它已經過去了,是不能沉迷於它的。只有努力過好今天。

六一兒童節是一個令我開心愉快的日子。那一天晚上,我懶懶散散地躺在床上,突然,我腦海中浮現出兩個字:死亡!一個如此開心的日子,我竟然想到令所有人毛骨悚然的字眼,它讓我陷入無限的恐懼中,但我又竭力地讓我自己冷靜下來,靜下心去思考死亡。

光榮的死,是重於泰山的,也是我最敬佩的。就像劉湖蘭,方誌敏,狼牙山五壯士等等革命烈士,是為國家為人民而壯烈犧牲,他們死得其所,會讓人民永遠銘記,讓世人歌頌,讓後人流傳!平凡的死,是我所嚮往的。死的時候,只有自己的至親好友知道,畢竟我不是什麼大名人,因此會在親朋好友的目光中幸福的去天堂,平靜、安祥地離開人世。

但,有兩種死,是讓我和所有人鄙視的,那就是受刑而死和一時想不開而自殺。受刑而死的,是因為那個人犯下了滔天大罪,禍害了社會和人民,是應該受到懲罰的。如果他不死,還會繼續危害國家和人民的生命財產安全,那么也會禍害很多無辜的人。而那些一時想不開而自殺的人,我就更鄙視他了。

生命是寶貴的,生命只有一次,如果只因遇到挫折,就匆匆結束自己寶貴的生命,那那個人很傻,他應該想想全身癱瘓的霍金,霍金勇於向命運挑戰,不但屢次戰勝死神,而且成為一名出色的科學家,獲得了諾貝爾獎。而輕生者呢?四肢健全,卻因為受不了一點點挫折而放棄自己的生命,這是多愚蠢啊!他要尋死,會有沒有想到給予他生命的父母嗎?他死了,是可以一了百了;可他的父母卻要白頭人送黑頭人,多悲傷淒涼啊人總是要死,那是無法避免的。但你選擇重於泰山,也可以選擇輕於鴻毛,就在乎你是怎樣想的。

昨天下午學校組織我們觀看電影,放了兩部電影,一部叫《少林四小龍》,另一部叫《寶葫蘆的秘密》。我最喜歡《寶葫蘆的秘密》。

故事中王葆釣到了寶葫蘆。從此他自己不做題,總是讓寶葫蘆替他做題,就連考試也讓寶葫蘆替他。但寶葫蘆卻把蘇鳴風的答案和名字照抄到王葆的卷子上,結果被老師罵了一頓。以後王葆想什麼寶葫蘆就變成什麼,但寶葫蘆總是幫倒忙,王葆很生氣,把寶葫蘆扔到河裡。最後王葆憑自己的實力贏得了游泳比賽。寶葫蘆覺得自己沒用了,就離開了王葆。

這部電影告訴我們靠作弊贏的,根本不威風,憑自己實力贏的才是真功夫。我以後要好好學習,不讓老師和家長失望。俗話說“世上無難事,只要肯攀登。”只要努力就一定會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