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版六年級上冊第八單元作文:雕刻

人教版六年級上冊第八單元作文:雕刻

中國的傳統文化--雕刻

中國的傳統文化--雕刻中國的傳統文化博大精深,淵遠流長。

這一周,我們學習了很多關於傳統文化雕刻的資料:其中有陶雕、木雕、象牙雕、石雕和骨雕。新石器時代主要以:陶雕、木雕、象牙雕為主,來想像人物和動物。戰國時期,雕塑以用於墓中葬品的木桶為多,動物雕刻,較以前更為傳神......近代:各種工藝迅猛發展。材料包括象牙、玉石、竹子、樹根、果核、黃楊、紫檀等。我還查閱了一些圖片的資料:和同學們一起討論欣賞。其中有一副是在木頭上雕刻,兩條龍在玩珠子,那場面非常壯觀,雕工精湛,因此我稱這幅圖為“雙龍戲珠”;另一幅是在石頭上雕刻的兩條飛龍,它們相互纏繞、難分難捨、張牙舞爪,非常生動完美。還包括在玉上雕刻的鳳凰,晶瑩剔透,栩栩如生。”哇!太棒了,太神奇了!"同學們大叫起來,看了這些歷史文化作品,我們真長見識了,學了很多。

中國的傳統文化真是多姿多彩!五千年的悠久歷史,吸引了一代又一代的中華子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