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上冊第八單元作文:身邊的藝術

六年級上冊第八單元作文:身邊的藝術

道路是彎曲坎坷的。我們的藝術人生也不會一路順風,其中總會有挫折。但當我們克服了困難,我們就到達了成功的被岸。

我的古箏技巧一直都受到老師的好評。這使我頗為得意。五年級的抽測,使我掉進試卷的陣營,整日我都在卷海中遊蕩。漸漸地,我練琴的時間變少了。“暑假,要考八級的,你現在不好好練。怎么考的過呀。”老師皺著眉頭嚴厲地批評我。

我如同一顆被暴風雨打垮的小草,從前那挺直的脊背被雨雪壓彎、打倒。放棄嗎?我不捨。堅持吧!我害怕再一次被老師批評。我在心中默默沉思。不行啊!我一定要堅持。以前的努力不能白付出,以前學到的點滴技巧不能被荒廢。在哪裡摔倒,就要在哪裡站起來。今年暑假,我一定要認真練琴,彈好那一音一弦。暑假中,我每天抽出2個小時練琴,汗水浸染著我的十個指尖。手上的膠布被汗水浸濕。當我揭開手指上纏指甲的一圈圈膠布時,揭下了的不僅僅是膠布,還有我手指尖上的一層層表皮,鮮紅的肉層露了出來。十指連心呀!伴隨著陣陣鑽心的疼痛,我的眼淚忍不住流淌下來。媽媽看了,心痛地說:“寶貝,別練了,養好傷再練。”我倔強地說:“上六年級後,學習可能更緊張,只有暑假時我才有充足的時間練琴,可以靜下心來提高古箏彈奏技巧,不然,上六年級後我就沒有時間再練琴了。我還可以再堅持,別擔心。”為了使手指儘快恢復,我發明了一種練琴的方法,我腳下踩著曲子的節拍,手在腿上撥出古箏琴弦的準確位置,打、勾、抹、托、掃、搖,我都加以感情地練習。隨著曲子熟練程度的增長,我的手指也漸漸癒合。但從此我落下一個習慣,我空閒的時間,就連走路時,我的手指也會不由自主做出撥動琴弦的動作。當我想放棄時,就會想到以前老師的諄諄教導,夥伴的聲聲鼓勵以及自己的刻苦訓練,我真的無法忍心放棄。多少個日日夜夜是我與那架古香古色的古箏共同度過。多少次的鼓勵與讚美是因為那架古箏帶到我身邊。多少種情感,是我與它的配合而展現在人們面前。

當我又一次與古箏親密接觸時,手指與琴弦相碰的一瞬,琴弦間跳出美妙的音符,老師的笑容再一次對我綻放。經過一個暑假的刻苦訓練,我順利獲得古箏八級證書,我的藝術生活又邁上一個新台階。

我的藝術生活,不僅帶給了我無窮的藝術享受,還讓我懂得了堅持,鍛鍊了我堅毅的性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