塵世間的最美

風雨依舊,歲月依舊,可人類卻從茹毛飲血走到“麥當勞”文化,由“亞里士多德”進化為“愛因斯坦”……

歷史源遠流長,赤身裸體的元謀人早已被穿金戴銀的現代人取而代之,原始公有制的“同富貴,共命運”已轉之為資本主義下的“各人自掃門前雪”。這是一種歷史的進步,還是人類自身的倒退!

人是愛美的,一個人的外在美是一尊雕塑,是具有特色的藝術品。有人太在意這短暫的流星般的價值,塗脂抹粉。時光悠悠,歲月不饒人。自古就有“人老珠黃”一說,我很難想像如果沒有虛偽的外表,自然的人又是怎樣的一幅面孔?只有心靈美才是永恆的,才是人世間最美的,是現代人應該追求的。

我們不該過於苛刻地指責愛美的人,但我們更要頌揚心靈美的人。自從人類懂得用裝飾品來虛化自己,有些人就開始淡漠了心靈的修飾。在霓虹閃爍的鬧市街頭,有貌若天仙的姑娘對殘疾者指點迷津,也有瀟灑倜儻的“公子”對殘疾主義者玩弄嘲諷。大凡心理正常者都會讚頌前者,但又有幾個“英雄主義者”會挺身而出制止後者呢?有,我們不該忽視社會極小部分的正義力量。人民解放軍誓死衛國,普通大學生為求老人而溺水身亡。也許他(她)的貢獻是渺小的,但他(她)的人生卻是完美的,誰又能說他(她)不是塵世間的最美呢?

人類希望美化自己的家園,人類渴望自己的嬌艷,可不該走極端,過於注重容貌美而忽視心靈美--時代永遠的主題。靈魂是人高貴的象徵,人類的歷史總是前進的,就是因為人總有一顆不可低下的頭,不向惡勢力屈服。當自己的心靈之窗落滿敗葉、布滿污垢、長滿斑點甚至毒瘤時,真的很可怕。讓我們用自己洞察的雙眼時常審視,用一雙雙充滿愛心的手來建設美好的家園,同時來修飾人的外在美。

椰子林颯颯而響,這是自然的召喚;

白鴿子直衝雲霄,傳送和平的音信。

沒有硝煙,沒有霧靄。

靜悄悄的。

一輪紅日東升在漆黑的夜幕,

那是愛心托起的晶瑩。

心靈之美,總有——

那么一天,我們永恆的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