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也美麗2

平凡是一縷陽光,照亮了一分黑暗;平凡是一顆糧食,哺育了寶貴的生命;平凡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永遠堅守在自己生活的崗位上。

我所要說的平凡,是一個平凡的人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

邰麗華是一縷陽光,她照亮了許許多多人所不知道的無聲世界的黑暗。她,是一名舞蹈演員,她是xx年春節聯歡晚會《千手觀音》的領舞者。這是一群聾啞青年,他們雖然聽不見,喪失了語言能力,但是他們卻以舞蹈來向全國人民傳播他們的內心世界。在無聲的世界裡,他們是多么的痛苦,又多么渴望聽見大自然的聲音,聽見自己與對方交流的聲音。可是,老天爺卻不給予寬容,讓他們學習了手語,用一系列的動作來表達心聲。邰麗華是在一場高燒中失去了聽力,隨之,甜美的歌喉也關閉了,那時的她只有兩歲。所以,舞蹈是她的另一種語言。

張秉貴是一顆糧食,哺育了祖國的生命,為國爭光。他,是北京百貨大樓的糖果售貨員。他,被授予“全國勞動模範”的稱號。從為國爭光、為人民服務的政治信念出發,他在問、拿、稱、包、算、收六個環節上不斷摸索,練就了“一抓準”和“一口清”的過硬本領,接待一個顧客的時間從三四分鐘減為一分鐘。為了看他的表演,熱情的顧客曾經將百貨大樓的玻璃櫃檯擠碎。張秉貴說:“我們售貨員要胸中有一團火,溫暖顧客的心,樹立‘完全’、‘徹底’為人民服務的思想。”

李素麗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永遠堅守在自己生活的崗位上。她,是北京市21路公共汽車上的售票員,三尺票台和車廂是她服務的崗位。為了乾好本職工作,她為自己制定了“四心”服務原則:禮貌待客要熱心,照顧乘客要細心,幫助乘客要耐心,熱情服務要恆心。她認真分析各類乘客的不同需要,把真誠的服務送到他們的心坎上。李素麗說:“每一條公共汽車的線路都有終點站,但為人民服務沒有終點站,我會永遠用自己的真情和奉獻同大家一起走向明天!”在這平凡的崗位上,李素麗把“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作為自己的座右銘,真誠熱情地為乘客服務,被譽為“老人的拐杖,盲人的眼睛,外地人的嚮導,病人的護士,民眾的貼心人”。

平凡也美麗,讓我們也做那一縷陽光,一顆糧食和一顆最小的螺絲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