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母愛

我的母親很平凡,然而,平凡塑造的卻是那不可磨滅的愛。

在我出身剛滿一個月的那天,母親便又動手開始了她的工作。每天面對的都是堆滿一桌子的布料,那些等待著母親把它們都“變”成一件件漂亮的衣服的衣服的花布,可想而知,每完成一件衣服,那背後沾了母親多少的汗水。這些事情,都是後來聽父親說的,講這些的時候,我總是呆呆地望著母親,因為在我的印象中,母親總是那樣不辭勞苦地工作著。

那時我們家還很貧窮,用水都困難。總要到附近的那口井挪水。那些日子我總能看到,母親並不是用擔子挑水。她用她那有力、粗糙又溫暖美麗的雙手,兩手握住桶把,一使勁,那裝得滿滿的兩桶水,被母親從20多米遠的地方提到了家中。這樣的事成了母親日常生活中循環的規律。有時,我站著呆著望著母親,總希望能幫上什麼忙。畢竟太小,母親不讓我們去井口邊,這時,母親總會狠狠地拒絕:“小孩子,別來湊熱鬧!”哪個母親會讓自己的孩子陷入危險區呢?現在家境比以前好了許多,母親不再像以前那樣辛苦,這是值得高興的。

每到冬天,當我要往學校趕的時候,臨行前總會聽到母親說:“喝杯溫水後再走。”母親總是那樣細心地呵護我們,並不會給我們過多的愛。記得我7歲那時背上書包第一次跨進校門,伴我而來的不是母親,而是我的哥哥。我應該感謝我的母親,因為從我跨進校門到現在,母親從沒一次帶我進學校。交學費時也是比我大5歲的哥哥或是我自己交的。每次接過母親手中用勞累的汗水換來的錢,母親便會交代:“要謹慎點!”這時母親教育我們,要學會不依賴長輩。

我要感謝我的母親,不需要要做多大壯舉,在那些平平凡凡的小事中,讓我感受到平凡的母愛。出門前一句“過公路小心點。”;冬天總不忘記叮囑一句“要多穿些衣服。”中午放學回家就能看到一桌好菜……這些事,如果你認為是理所當然的話,那你就錯了。母親在成為你的母親那天,她就開始了,開始了為你付出的征途。

從平凡的小事開始,平凡得不平凡,這就是母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