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也是一種美

平靜的湖面,猶如一面明鏡,靜靜的平鋪著,好像時間也隨之而停留,來欣賞著這一刻平靜的美好;它雖無大海的雄偉壯勇,傲視天下的氣勢,但它仍然具有它那平凡的猗漣,給予你美的享受,它會使你內心平淡,沒有喧器世俗的打擾,仿佛世間只剩下了你和它.

平凡也是一種美,我國古代又有幾個皇帝願意一生都呆在那四面高牆的皇城當中,他們又有幾個不願脫去一身的龍袍,平平淡淡的做一名布衣百姓,過著真正屬於自己看似平凡其實不平凡的人生呢?我國東晉時期的大散文家詩人陶淵明,又何償不是這樣,他看透官場的黑暗,看破人心的險惡,不願為五斗米而折腰,從此便隱居深山,做一個平凡的隱士,過著平凡的生活,生活在自己的人生準則當中,生活在自己的畢生追求當中,所以他才會發出這樣的詩句“衣沾不足惜,但是願無為。”

如今,當你問任何一個小朋友“你長大想要乾什麼?”的時候。當然這是一個很簡單的問題。會有很多小朋友回答說:“要當大官!”“要做國家首富”。或許還會說“要當xx!”而在他們當中很少有人說要當農民或想要當清潔工的。可見這些小孩子從小就很注重名利和權利。但他們擁有自己的理想和人生目標,這固然是很好的.但是他們當中又有幾個成為了xx,國家大官……

或許就是因為他們所追求的太不平凡了,所以他們生活在這么沉重的思想壓力和精神壓力下,往往會使他們痛苦,煩惱;鬱悶.那還不如把自己的願望定的平凡一些,實際一些,那時你不僅會輕鬆和坦然的面對眼前的一切,而且還會以你最好的一個狀態去迎接每一次挑戰並且交出你的最好的一份答卷.到那個時候,平凡的你會驚奇的發現自己並不平凡.

平凡使你平靜,平凡使你坦然,平凡使你看淡一切,平凡使你心如止水,一顆平靜的心伴你實現你的精神理想。那時候,平凡的你終會進放出不平凡的光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