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康村的動物大賽

星期日的早晨,太陽公公剛剛露出紅彤彤的笑臉,小康村的動物們就陸續聚集到村北頭的那片穀場上。平時空曠的場地頓時熱鬧起來。原來,小康村一年一度的動物冬季運動會又到了。

隨著公雞考克的一聲長啼,運動會正式開始了。單足跳、摔跤、自由體操、跳高、跳遠、舉重……各項比賽緊張有序地進行著。運動員們個個鬥志昂揚,動物觀眾們呢更是興奮,他們歡呼雀躍,為自己喜歡的運動員鼓勁加油。

最吸引人的要數“跑跑比賽”啦。聲音洪亮的大嘴巴小鴨達克是“跑跑比賽”的主裁判。她穿著土黃色的運動服,戴著一頂橘皮小帽,脖子上還掛著一隻竹哨。首先上場的是跑跑新星小兔瑞比。只見穿一身雪白運動服的瑞比蹦蹦跳跳到了場上,對著周圍的觀眾們行了個禮。其次出場的是常勝將軍小馬豪思,接下來的是跑跑健將小狗多哥,最後出場的是上一次跑跑大賽的第三名小貓開特。

比賽開始了。只聽裁判達克一聲哨響,四位選手像離弦的箭一樣沖了出去。跑在最前面的是小馬豪思,緊跟在後面的是小狗多哥,然後是小貓開特,暫時落後的是小兔瑞比。

眼看小狗多哥就要趕上小馬豪思了。豪思趕緊加速度,把步子跨得更快更大了。後面的小兔瑞比也不甘示弱,心想這可不是跟烏龜賽跑,馬虎不得。她甩了甩汗,眨眨紅亮亮的大眼睛,猛追小貓開特。突然,小狗多哥汪地大叫一聲,一下子摔倒了。跑在他前面的小馬豪思,回頭一看,原來是小狗多哥出了意外。於是,豪思毫不猶豫地迴轉身跑到多哥面前,將他扶起來,關心地問:“多哥,沒事吧?還能跑嗎?”小狗多哥彎了彎前腿,感激地說:“沒事!謝謝你,豪思!咱們趕快繼續跑吧!”看到這一切,觀眾們頓時都為小馬豪思歡呼起來。而小貓開特呢,卻暗自高興,心想:豪思真是個大傻瓜!於是趁機從他倆身邊超了過去。誰知他還沒跑多遠,又被趕上來的小馬超過了。正氣急敗壞呢,一不留神,又讓小兔瑞比和小狗多哥跑前頭去了……

激動人心的比賽終於結束了。小馬豪思得了冠軍,小兔瑞比得了亞軍,第三名是小狗多哥,第四名是小貓開特。大會還為小馬豪思發了“助人為樂”獎。小貓開特有點兒不好意思,悄悄地低下了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