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們的逃亡

瞧!小黃狗、小公雞、小灰兔、小花貓、小鸚鵡和小斑鳩正在他們主人的院子裡抱怨。

“主人太可惡了!他每天打我們,怎么辦呢?你們倒是想想辦法啊”小黃狗苦叫到

“是啊是啊!主人只會虐待我們,昨天主人還拿刀子割了我身上的一塊肉呢”小花貓對主人也不滿

“主人真壞”小公雞

“不如我們來設計個逃跑計畫吧!說不定離開了主人家,我們還可以遨遊世界呢!”小灰兔見這些動物們一直在說主人的不是,並沒有說怎樣離開,便打趣道。

可小灰兔全然不知眾人已都不由而同地贊同了她的說法。但是,當小斑鳩說出大家的心聲之後,一向膽小如鼠的小灰兔怕了:“在這不愁吃不愁穿的,為何要走了?”,小灰兔如寶石般的眼睛暗了下去,心虛地低著頭,嘀咕著。但她沒想到一向耳背的鸚鵡卻意外地聽到了,隨機怒聲道:“小灰兔,出爾反爾的小灰兔!不是你說要離開的嗎?雖然我們在這裡不愁吃不愁穿的,但卻都會每天被主人大的遍體鱗傷,值得嗎?”。“不,不值得!我們如果去了外面,一定會過的很好!外面的世界多美好,多奇妙啊!”小斑鳩、小公雞、小花貓都附和著點頭。一番話說得小灰兔心動了。

他們商議過計畫後,才各自回到自己應該呆的地方。

次日,夜裡12點,動物們的逃亡計畫開始了!

小黃狗拚命地叫著,喉嚨都快叫啞了,他們的主任才睡眼朦朧的穿著蓬鬆的睡衣出來,嘴還嘟嚕著:“你這條死狗,大半夜的瞎叫什麼!氣死我了,非要揍你一頓不可!”小黃狗還是嘶聲地叫著吼著,對主人的不滿不理不睬。主人一個機靈——清醒了:“會不會是賊大半夜的來‘光顧’我們家了?”主人心想。他的大腦飛快地轉著,想著該怎樣對付那賊。斑鳩等動物都猜出了他的想法,一臉嗤笑:“賊?你才是壞蛋吧!”

當他們的主人走到大門口的時候,鸚鵡、斑鳩、花貓和公雞已經準備好“炮彈”了。“汪汪汪”小黃狗連叫三聲,示意他們可以開始攻擊了。

斑鳩的小石子準確無誤地擊中了主人的後腦勺,疼得他哇哇大叫。小公雞想起了它的主人將他的夥伴餵得胖胖的,然後燉雞湯喝,便惱羞成怒,順手拿起一塊玻璃向它的主人扔去。玻璃打中了他的小腿。瞬間,主人腿上的血嘩嘩直流,成了大海……

呆了一兩秒中,見主人不管“賊”了,便趁著這個時間喊道:“此時不走,更待何時?”便不約而同的拿著包袱,趁著這個來之不易的機會飛也似的跑了。

後來,主人知道了那天大半夜裡並不是什麼賊,而是他們家動!後來的後來,這個主人被動物們欺負的事一傳十,十傳百,百傳千,千傳萬……人人都知道了這件事。

但他們還不知道,這些動物還會做出什麼驚天動地的事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