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的小動物作文

聽媽媽說,鄰居小朋友家裡新來了兩隻小寵物,我迫不及待地跑過去看望它們。

那是兩隻十分可愛的小倉鼠,個頭只有我半個拳頭大。一隻是白色的,兩隻耳朵軟軟地貼在腦袋上,粉色的爪子正捧著一小塊乳酪“大快朵頤”。不一會兒它就吃完了整塊乳酪,露出了滿足的表情。另外只倉鼠是咖啡色的,但是在頭上卻長了一小撮灰色的毛毛。它特別好動,在精緻的玩具車裡歡快的跑著。

我用手輕輕敲打籠子,想引起它們的注意,只見它們歪著腦袋看了我一眼,嗖的一下鑽進了厚厚的木屑里,難道是我的長相嚇到它們了?

我家養著4條小魚,一大三小。它們都長得很好看,特別是那條大的,銀灰色的魚鱗,亮亮的小眼睛,它身體中間的那道漸變色的條紋,分外耀眼,使它在這四條魚裡邊顯得與眾不同。

它們搶食的樣子就更有趣了,其中一條魚剛把魚食吞下去,另一條魚就急了,飛也是的游過來,不停的繞著那條魚轉圈,用自己的頭輕輕的頂撞那條魚的腹部,好像要把魚食從它肚子裡頂出來。過了好一陣子,也白費了許多力氣,還是無濟於事,便用求助的目光看著我,好像在向我乞求食物,逗得我捧腹大笑。我又放了些魚食進去,那條魚看見看魚食就像窮人看見了錢一樣,兩眼放光,像離弦的箭一般衝過去,一口一個,最多五秒鐘,五六顆魚食就被它吞進肚子了,它似乎已經吃飽了,向我擺擺尾巴,滿意的遊走了。

它們游泳的姿態就更美不勝收了,它們在水裡不停地擺動著自己柔美的身體,像一個個仙女在跳著優美的舞蹈,真好看。

我家的小魚真可愛!

我養了只可愛的小狗。小狗有一身黃黃的,軟棉棉的毛。還有根搖開了花的大尾巴,那雙水靈靈的大眼睛天真的看著你,太可愛了。

小狗很忠誠,每天都會跑到門口看門守護。有一次,我叫一個同學來家裡作客。我們還沒有進門,小狗就堵在門前,汪汪地叫著,做出一副誓死保衛家園的樣子,我的同學比較性急,一步從小狗身上跨過去。小狗一轉身,一下叼住了我天下的褲子,用力向外拉,我天下則奮力向前走。一人一狗就這樣糾纏著。我上前一步,大聲喊“淘氣狗,鬆開你的嘴!”小狗受了我的責備,灰溜溜地跑開了。

小狗不僅很忠誠,也很調皮。上一次大掃除時,媽媽剛把滑板拿出來,小狗就躍上了滑板,像搭上便車似的,在家裡橫衝直撞,把家裡撞的一團糟,它時不時挑下滑板,叼來我的鞋當“路費”,我看了目瞪口呆,哭笑不得。

我好想和小狗一起慢慢長大!

大家好,我家有一隻可愛的倉鼠,它的名字叫胖胖,它已經在我家有兩個多月了,現在我就來介紹它吧:

它的樣子十分可愛:胖胖的全身長著金黃色的皮毛,摸上去像絲線一樣柔順,可舒服了;它的眼睛炯炯有神,像兩顆黑寶石鑲嵌在臉上;胖胖的肚皮是白色的,與他黃色的毛正好形成了配對;它還有四條細細的腿,可別小看這四條又細又短的腿,它每天要從很快的速度至少跑上3至7公里的路程,相當於坐公車4或者6個站那么遠,全靠這四條腿,要是換做我們人,早就累的趴下了。

胖胖的習性也十分有趣:它平時最喜歡吃瓜子和花生米,我剛把食物拿出來,胖胖的鼻子就像雷達一樣聞到了食物散發出來的香氣,馬上跑到籠子邊緣,等待餵食。胖胖平時很聽話,但你要是硬要把它從溫暖的木屑中拉出來,它就有個“禮物”要送給你——被咬,我可就接受過幾次它的“禮物”。它睡覺的樣子可有趣了,身體縮成一團,肚皮朝上,簡直萌翻了!

怎么樣,我們家的胖胖是不是可愛又有趣?你是不是也想看看,那么你就到我家來,我隨時歡迎你來參觀!

昨天晚上,我在銀泰城獲得了一隻可愛的小鴨子。

第二天,我來到它的‘’屋子‘’里。仔細地觀察起來,小鴨子渾身上下都長著淺黃色的羽毛,圓圓的頭上長著一對又圓又大的眼睛,它那桔黃色的嘴巴是扁扁的,最上面長著兩個小孔,這就是它與眾不同的小鼻子。小鴨子背上長著一對趐膀。尾巴向上微微翹起,就像小木船的船尾。它的腳掌是紅色的,上面還有紋絡兒,腳趾之間還有一層蹼。它要走時,總是挺著胸,拍著翅膀,一搖一擺地走著,嘴裡還不停的‘’嘎嘎‘’叫著,好像是凱鏇而歸的將軍,在誇耀自己。

小鴨子真可愛,我愛我的小鴨子。可好景不長,有一天被我的小表弟發現了,被他軟磨硬泡,我只有忍痛割愛。為此我傷心了好幾天。最後我告訴大家一個秘密:那隻小鴨子天生的警衛天性,每天無論小表弟走到哪裡,它就像尾巴一樣甩不掉。成了小區的明星,一時風光無兩。一人一鴨不管走到哪裡,回頭率百分之百,不信?你來看看吧。